炎炎暑假到了,大夥要去哪裡玩呢?
出國?<----我學生說,機票太貴了,不行!
台灣?<----聽起來經濟多了,但去哪呢?

要不要參考我的建議阿? 來去清塵別院吧!

之前因為工作忙碌的關係,但想玩的心一直蠢蠢欲動,我央求管理員一定要帶我去不用大腦的地方度假,因為時間也不是太多,宜蘭成為我們的好選擇。

參考網路資料跟我們最愛看的食尚玩家,最後就決定啦!-------輕塵別院!
我們的行程安排:星期天接近中午出發,到金山吃鴨肉,來個朱銘美術館藝術之旅,之後前往宜蘭住宿,晚上在羅東夜市。
隔天在民宿鬼混騎腳踏車亂逛,前往藏酒酒莊,回頭時候到阿宗吃芋頭冰!

非常輕鬆又簡單的行程,最主要就是想要好好悠閒地享受沒人干擾的民宿。

輕塵別院有網頁
http://www.serenegray.com.tw/
照著網頁上的指示,沿路上都有指標,不會太難找。當轉了兩個彎後,在一片稻田中,我們抵達輕塵別院,哈哈~果然是我最嚮往的民宿形式------旁邊都稻田,有開闊的感覺,但離市區不會太遠。

從大門口經過客廳後,可以看到後面的小涼亭.............




放眼望去,真的都是稻田,我超開心的,我就是想要這樣的美景阿~~~

我們住的是二樓的房間,也就是食尚玩家莎莎住的那間。(抱歉我忘記叫什麼,是二樓最後一間),原本我們只訂到一樓,但好心的老闆,在獲知他的客人有所異動時,馬上電話詢問我們,管理員很開心地就說要換到二樓。
這間房間,最棒的就是這裡:浴室


浴室的洗手臺有兩個,早上就不會互相干擾,如果把通往小陽台的門打開,從浴缸就可以看到外面的景色,會害羞的話,不開門也可以從旁邊的小窗戶看到夜景,一整個就是非常棒!
而且小陽台看出去,綠油油的一片,如果不是大中午,坐在這裡看書聊天,可以打發半天。

房間裡面則是這樣:
玄關桌上有飲料跟礦泉水可以使用,請看一下茶包旁邊的杯子,那個兩個水杯(陶製的),一開始我還沒有發現這水杯有什麼秘密,但隔天吃早餐,我又看到類似風格的碗,我才發現這個杯子、碗還有筷子,全部都印有民宿的名字,也就是說,這應該是老闆特別訂製得,從小地方就可以看到老闆的用心,還有他經營這間民宿的決定,恩~果然是有業務背景,有經營概念的林老闆阿!

我們的床旁邊還有一個小小的塌塌米,如果兩個人住,就當作小書房,如果要在加兩個人,應該也是很足夠。另外有一個要說的,傍晚我們進住後,發現床單上竟然還有髒東西,感覺不太舒服,當下管理員打電話給老闆,希望老闆能夠處理,老闆飛快在五分鐘之後出現,抱著乾淨的床單,連聲道歉馬上動手幫我們換。
雖然說,床單或是整理不夠周全是個缺陷,但我欣賞老闆的處理態度,明快而迅速地解決,並且誠心地道歉,讓我們即使對工讀生偷懶有點小感冒,但是誰沒有犯過錯呢?即使這樣我們仍然有非常正面得評價,也希望下次能夠再度造訪這間民宿。





晚上的輕塵別院,因為周邊都是稻田,非常安靜,也別有風味,老闆也很會招呼客人,新鮮的果汁端上,感覺很好,晚上我跟管理員兩個人,只能去夜市附近覓食,但看到有另外四個客人,是選擇在庭院烤肉聊天,我覺得也滿棒的,下次應該要找朋友一起來,烤肉聊天,隔天一起去騎腳踏車! 嘿嘿~~

厚! 寫著寫著,我又想去玩了啦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ty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