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去仁愛路與復興南路口上課,因為天氣很冷,所以坐公車。回家的路上,在靠近中山南路的分隔島上,看見五彩繽紛的杜鵑,似乎迫不及待告訴我,春天真的來了,即便我身上還裹著厚重的外套,路上的行人還拉著領子匆匆躲避寒風,但春天,真的來了。

分隔島的兩旁,粉紅、桃紅、淺粉的杜鵑,爭奇鬥豔,也讓我想起一年一度的台大杜鵑花節已經開始。

不知道是何時,台大的杜鵑花節,儼然成為台北水泥叢林裡的一抹胭紅,每年到這季節,杜鵑總是不忘提醒人們早春的訊息。

我跟管理員曾經去過一次,望著來來往往的大學生,在萬紫千紅裡談笑風生,我羨慕他們的年少輕狂,也回憶自己年輕歲月,學生眼裡或許因為習慣,沒有杜鵑多餘的影子,但我們特地為了杜鵑前去,心裡眼裡全是怒放的花朵,路旁恍若渾然天成的彩虹步道,我們散步、閒聊,享受愉快的午後。

所以,邀請你,等待寒冷過去,來到台大校園,學學徐志摩吟詩作對,要不學學蝴蝶,飄散春天的氣息,今年春天的開始,到台大校園走一遭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ty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