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教學生一晃眼已經十年,中間其實有很多有趣的事情,曾經有大人學生建議我,應該把有趣的事情寫成文章,將來出書,我個人是沒有這麼大的理想,目前只想寫出來跟大家分享,課堂上的一些有趣事情。第一件事情,就先來說說這禮拜發生的。


星期六我到學生家,這個家庭是另外一個家長介紹,剛剛開始上沒多久,一對姊妹花,姊姊Anna一年級,妹妹Jane大班,兩個都上雙語幼稚園,所以特色就是非常活潑,非常會表達、話有點多,不過,非常討人喜歡,尤其是妹妹。

連續兩週,媽媽都在姊妹花上課時,多次表示他們話太多,問題太多,要他們多用手彈,不要用嘴巴一直講,話雖如此但彈一下,總會不經易被這兩姊妹花超人的聊天功力,搞的不小心又多說了幾句,每次上課,除了教學內容外,我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:好了!不要說了,開始彈吧!

結果,今天就在我剛說完的時候,妹妹突然把手伸到我臉上,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,在我臉上摸勒一下,當時我有點傻住(羞~這是管理員的特權吧!),然後用大人的語氣跟我說:老師,你的臉好嫩歐!

 

當下真是又氣又好笑,但是又很開心,氣的是人小鬼大,還趁老師不備,偷偷檢查老師的臉皮有沒有鬆脫,簡直是皮癢。但好笑是,他無辜又直接的講法,可以讓你相信,她是真心的稱讚老師,既然是這樣,老師也沒有理由生氣了!

我楞了兩下,還是笑了,拿出另外一個學生外婆最常說的口頭禪: ㄟ!做正經歐!
結束這場無俚頭的對話。

這學生阿!真是可愛~~ 
(下次會公布她送我的可愛畫作)敬請期待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ty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