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三月份是管理員的生日,每到這時候,我通常不是忙著找禮物,而是忙著找餐廳。
喜歡嘗鮮的管理員,通常不願意我們兩個單獨的生日大餐是已拜訪的的餐廳,害我查了半天,找了網路上推薦的幾家餐廳,配合管理員的特殊習性,找了法國料理、土耳其料理跟俄羅斯菜。

果然,不出我所料,管理員就選了最特別的俄羅斯料理---------SALT &BREAD。

這餐廳就在遠企的旁邊,話說去年我生日的時候,小丸子一家請的好吃義大利面Luna就在附近,管理員當時就曾表示要來試試看,結果,過了一年,還真來了!(不過,還等真久

我記得前一次經過的時候,整家店都是黑矇矇的,結果這次造訪,竟然外面明亮許多,改成冰淇淋跟麵包的吧台,販售可以外帶的俄羅斯冰淇淋跟歐式麵包。

不過,往裡面走後,餐廳本身依舊維持昏黃溫暖的燈光,也因為過於有氣氛,爛相機竟然沒辦法照整個餐廳的樣子。

六點半左右入座,餐廳還嫌有點空盪,當下有點小擔心,但不久後,來了兩攤聚餐的人,一桌不下十個,身旁剎那間轟轟然了起來。

因為第一次來訪,侍者推薦了一個綜合冷盤、海鮮主菜,(對不起正確菜名完全不記得!)還有另外一個主菜--燉牛尾,一個蔬菜湯(當天消費總共約2300 /2人)。沒多久,先送來溫熱的麵包跟沾取使用的牛油跟蔬菜醬(有點像墨西哥莎莎醬的感覺),麵包是我喜歡的歐式麵包,比較硬、有點嚼勁的,淡淡的香味,頗有開胃的架勢。


開胃菜有分冷盤跟熱盤,都是組合式的,不知道為何,管理員非常堅持要冷盤,上面有:


兩種火腿、豬腳切片跟旁邊的沾醬,說真的,我還真有點槁不清楚,為何這會是當地的特色料理,火腿味道跟我們一般吃的味道豐富許多,冷的豬腳,香Q有勁,相當令人印象深刻,如果你跟我一樣,對俄羅斯料理沒概念,這倒是很好的淺嘗即止的好選擇。

蔬菜湯倒是普普通通,還附個小麵包,可以沾著湯汁一起享用。



話說,主菜之一的海鮮,我們之所以選擇它,是因為侍者推薦說,這一個有桌邊的伏特加燒烤,不僅美味,兼具視覺享受,果然:


出來之後就是:

享受有人在桌邊布置,然後一把火將食物燒起來的感覺還真有趣,而且燃燒的伏特加,讓海鮮去腥提味,更增食慾。
旁邊的燉牛尾則是燉到不需要花費太多力氣,就可以輕易切斷的地步,濃厚的膠質,帶有酒香的香味撲鼻,如果是敢吃一點帶皮的人,一定是大大滿足!

其實主菜看起來份量不多,不過因為有麵包,海鮮旁邊附上飯,所以吃到這就很飽了。但管理員一直叨唸著冰淇淋不知是何味道,而且旁邊不停地有火燒伏特加的香味傳來,在眾人的沈默螺旋下,我們也點了一個來品嚐:


火光四射後,巧克力有點融化黏在冰淇淋上,侍者另外拿了蜜過的堅果灑在上面,我雖然不太能吃冰的,但仍忍不住多吃了好幾口,因為:真是太讚了!!!


當下,冰淇淋成為今天生日宴會上最棒的Ending,我只能說,如果有機會,不吃俄羅斯菜沒關係,但一定要來試試看這冰淇淋!濃厚香味的冰淇淋,共有香草、巧克力跟藍姆葡萄,三種都各有巧妙,只是每一口冰淇淋在嘴巴中,都會有淡淡的酒香,接著堅果的甜味跟冰淇淋的綿密,簡直是人間美味阿!

還好,夏天夏天夏天~~~要到了!今年夏天,我已經下定主意,一定要再來一次! 哈哈!

PS: 我們造訪的星期六晚上,還有現場表演歐!熱情洋溢的俄羅斯民謠,讓用餐更添熱絡,聚餐的話,會更HIGH!

⊙兔子推薦:★★★★
⊙SALT &BREAD: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269號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電話:02-2738-2700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ty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