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對大家很抱歉,部落格幾乎是呈現停擺的狀況。前段時間家裡發生一點事情,事情接二連三,在處理完一片混亂後,跟朋友出國透透氣。回來後接著開學,調整上課狀況,所以就停擺了一陣。

但~我要開始慢慢寫了...............呵呵

其實我跟管理員原本就有出國的計畫,但計畫永遠跟不上變化,管理員從八月底到十一月工作滿檔,根本沒辦法出國,眼看著今年就要過完,我心裡忖忖欲動的玩樂心,不出去一趟是沒辦法平息。正巧小如又跟我聊到出國玩耍的事情,她說先前原本春天要去英國的行程,因為H1N1延誤,聊著聊著就說,不然八月底我們一起去英國好不好?

我問了管理員,英國是他沒興趣的國家,如果我堅持想出國去,不然去英國好了。就這樣,兩個禮拜時間,我跟小如找好旅行團,然後就出發了!

非常瘋狂的行為,還好多虧了小如動作也很快。她從網路上查了三家旅行社,分別是鳳凰、大衛、跟巨匠。網路上討論英國團體旅遊的文章非常少,我猜應該是大部分人想說英國講英文,所以都自助。我們選的三家價位差不了多少,選巨匠是因為鳳凰的時間比較短,只有八天還是九天,大衛旅行社在網路上的評價非常兩極,我們不知道哪一個才是真的,巨匠時間剛好能配合,旅行社感覺也是正派經營,一趟回來後,覺得整體安排很不錯,只是要轉機這一點,讓我們覺得頗累,但大致上都還算滿意(其餘行程部分,後面有想到會再敘述)

今天這一篇,要先介紹我們去英國採買的土產-----英國茶。從土產開始寫,我才會記得拍照,不然東西都送走了,想寫也沒辦了~

英國真是個物價爆高的國家,原本以為法國、義大利這種國家,已經非常高,沒想到英國竟然比法國更高~

物價高到爆這件事不是我說的而已,幫我們開遊覽車的司機也這樣覺得! 遊覽車司機是道地的英國人,他跟導遊說,他在法國買了一間房子,因為法國英國距離很近,而且有大型渡輪渡海,算是方便,因此,他選擇在法國買了間房子,因為法國比英國便宜~我心想,法國對我們來說已經夠貴的,沒想到英國更貴!更好笑地是,司機的英國朋友聽到他買法國房子之後,無不鼓掌叫好,因為司機只要去法國,朋友就會說,ㄟ~幫我從法國帶000回來!因為~ 法國比較便宜!

我的天~ 有沒有覺得一整個就是貴到爆炸的地方! 某次我經過漢堡王,看到一個套餐要5.89英鎊(請把5.89*55就是台幣),超市的可樂要兩塊多英鎊,當下覺得這個國家真是沒有下次來的機會..............

抱怨這麼多,重點是,在如此昂貴的國家,還是要買土產,就真的是很傷腦筋跟傷荷包,但還好,這裡還有一樣土產是平民化的,那就是茶葉,一盒單價約末1.5--3英鎊中間,自己不喝買來送人,頗受好評!

英國茶1.jpg 

英國人應該是歐洲裡面對喝茶最講究的,早上要喝早餐茶,早餐茶注重香氣但口味比較淡,下午喝午茶可不是隨便喝喝,是要特地去泡一杯慢慢享受,不是像台灣人邊工作邊喝茶提神。英國的茶葉品牌很多,台灣最常買的大概就是唐寧TWININGS ,其實這牌子台灣也有進,但是只有黃色跟白色盒子,照片裡面的黑色盒子一般看不到,前幾天在新光三越樓下偶然發現,隨便一盒要價是英國本地的好幾倍,中間的紅色跟黃色則是無咖啡因系列,口味也很多樣,如果送給不平常不習慣喝茶的人,到也是一種選擇。我個人是非常喜歡黑色盒子右邊的仕女伯爵,他比一般伯爵味道輕一些,加上飄散著柑橘芬芳,是我平常勞累的教學時間,最好的良伴。

至於HARRODS的茶,純粹只是想買還試試看,我還沒開封,也只有一包,等我喝過再跟大家說~

英國茶2.jpg 

我其實要推薦的是第三個這種:FORTNUM&MASON

英國茶3.jpg 

這家店在倫敦有店,但我們前往倫敦時,下車地方太遠了,根本走不到,而且聽說這家店本身就很有特色。之前寶曾經因為朋友送過,分享給我,管理員一喝後上癮,笑說這果然是皇室御用,我想說一定要找找,沒想到雖然在倫敦錯過有些阨腕,卻在希思路機場免稅店看到,他是以上這幾種茶裡面最貴的,但好不容易找到,再貴再重也要搬一盒回家,因此想喝的,哈哈~!來我家吧!

這個伯爵真的是好喝,前幾天小如跟英國認識的朋友來家裡,我分別泡了唐寧跟這家,小如說,比較後還是覺得MASON的好喝,不論在香味、口感上,都略勝一籌阿!

所以摟~~~如果大家要去英國買茶,有點預算的話,記得FORTNUM&MASON千萬不要錯過阿!

另外,也是有人推薦這家 WHITTARD ,他有一些所價不高但很不錯的泡茶周邊商品,本身茶葉我是沒買,給大家參考摟~

 P1010485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ty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