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大胃王家族專用來到第二彈,原因無他,這家餐廳也是著名的「大碗滿意」阿!← 一整個就非常適合我們家人!

小丸子的外公外婆是苗栗人,因此退休後在苗栗買了一塊可以小住、種些蔬菜的地方,三合院的建築,小丸子非常喜歡回苗栗,因為可以亂亂跑,還可以去海邊玩水。好客的小丸子外公外婆多次邀請我們到苗栗去玩,也剛好小丸子媽媽看到人家介紹太興活海鮮餐廳,聽說非常『實吃』,就約了全家一個星期天下午,到苗栗家走走順便道餐廳用餐。

星期天下午四點多來到小丸子的外公家,看到很多蔬果,頓時覺得很有趣,小丸子則是到處亂跑,忙著找人陪他棒球。五點左右,小丸子媽打電話到餐廳,問何時可以吃飯,餐廳也很簡單地說:都可以!五點半到八點都可以。

這會不會間距也拉太大一點阿?

管他的,六點多一行人浩浩蕩蕩往外埔漁港方向的餐廳前去。
店家就在外埔漁港口,因為晚上的關係,港口幾乎沒有觀光客,只有明亮的餐廳招牌,與深藍的夜空形成對比。


餐廳的外面就可以看到好幾個水族箱,也看到客人在水族箱前選購魚貨,進門後裡面可以看到幾個裝著海鮮的盤子。以及滿滿的人~

我們點的是桌菜,份量是一桌十人份、十二道菜,在台北,我們不會預期12道都是主菜,一般餐廳都是前十道主菜,後面兩道以甜點跟水果代替,但果然是苗栗阿~~~這邊的桌菜說十二道,真的是十二道,而且份量都很足夠,我們一家連同小丸子外公外婆,八個大人一個小孩,除了小丸子外公外婆吃的少外,我們家可是火力全開,但~~~還是要打包耶!!!
真是.............太有誠意啦!



生魚片拼盤、活蝦都是海鮮餐廳必備,新鮮就是最好的調味料,不需要多說。照片下面是曼波魚跟豬腳,台北的餐廳也不太常看到曼波魚,聽說曼波魚的膠質很豐富,可以養顏美容,薑絲清炒的方式吃得出魚的特色,至於豬腳,一定要推薦一下,一般來說,我不太敢吃豬腳,尤其是有油的部分(雖然大部分愛吃的人,都說有皮有油花才好吃),但這豬腳魯的夠味,用筷子輕輕一挾就會散開,瘦肉的部分軟嫩不太糊爛,加上下面的青菜,風味更是佳!



這兩道湯點是分開上的,一個是竹筍雞湯,清香甘甜好味道,另外一個是佛跳牆,料好實在,但我嫌他有點太過於油膩

清炒九孔這一道,九孔富有嚼勁,大火快炒也保留海鮮的鮮味,至於海菜肉絲,不免有些海菜特有的味道,我個人是不討厭這味道,也喜歡它爽脆的口感,但如果怕海藻類腥味的,請點菜前考慮一下。

接下來,海鮮餐聽不可缺的蝦兵蟹將出現...............


清蒸的螃蟹當然美味,但比較特別的是左邊這一盤龍蝦三明治,第一次看到餐廳豪邁地用龍蝦做成三明治,飽滿的餡料除了龍蝦薄片外,還有火腿、小黃瓜、美奶滋等等,外面的三明治麵包,有經過油炸,所以成為外表酥脆,但內餡香甜的搭配,這道菜上來的時候,我一度很猶豫要不要吃,因為菜才上了一半,已經有飽足感,如果吃下去會不會吃不下,但經不起誘惑之下,還是把一整個三明治都吃下去,真的~~~要趁熱吃,一定要大口塞進嘴巴,因為香酥的外表,再在經歷到龍蝦滋味,我只能說不吃一定會後悔~!!

看到第十道菜,說真的,用看都飽了,但還沒呢!還有:


清蒸比目魚跟海鮮捲。 比較特別的也是這海鮮捲,但我承認,我已經到這完全吃不下,胃裡的東西已經滿到喉嚨,看到於還淺嚐一些,到海鮮捲,一整個就有要爆炸的感覺!! 這餐廳的菜會不會太多阿?哪是十個人吃阿!我覺得應該是找14個人來差不多吧?!

話雖然如此,但小丸子外公一直強力推薦這海鮮捲,吃過的也說要我試試看,所以我只吃了一口,以避免自己吃到想吐,但味道很不錯,用沙拉醬包裹蚵、花枝、海鮮等食材,外面一樣炸的酥脆,如果不是已經飽到喉嚨,應該可以吃兩個吧?!
哈哈

看完這滿滿的十二道菜,有沒有也覺得很飽?說真的,我也覺得十個人的份量,至少應該是十二個人享用比較剛好,不然,就會跟我們一樣,吃完後到旁邊的漁港散步、吹海風、看星星摟! ← 這邊看星星吹海風滿舒服的!

PS:我忘了說,小丸子媽打電話問店家何時到比較好,結果店家說五點半到八點,原因是他們一個晚上,一個桌子只會留給一桌客人,所以幾點都可以! 真是超親切。但因為這樣,定位也頗為難訂,也許可以在星期天晚上選擇到餐廳碰碰運氣,如果有人吃飯動作比較快,就容易有空桌。

⊙ 太興活海鮮餐廳: 苗栗縣後龍鎮外埔漁港口 (名片上就這樣寫,沒有地址耶~真神奇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03-433567   0910-477-080

arrow
arrow

    christy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