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對咖啡因無緣的我,向來喜歡喝茶,咖啡一喝就睡不著,喝茶的話,可以避免咖啡濃烈的咖啡因,但也能滿足潛意識對咖啡因的渴望,涼爽的星期天午後,我跟可愛的Lisa,有了一場淡薄咖啡因,濃烈女人香的午茶之約。

地點在熙來攘往的忠孝東路延吉街口。

曾經多次經過這裡,卻從來沒有發現這個地下室別有洞天:



杜樂麗號稱使用法國兩大品牌茶品:Marige FreresLe Palais des Thes,裝潢也走歐式貴族風格,看看牆上的畫、身旁的壁爐、牆壁上的腰花,一氣呵成的歐洲風格,沈靜典雅飄散一股淡淡的香味。

對!因為進門的左手邊,就是一整牌的茶櫃(抱歉,沒拍到)。除了按大小包裝的各式紅茶綠茶外,老闆也有貼心地準備一個小圓罐,每一個到訪的個人,都可以隨自己喜好,在數十種的茶品中,選擇自己喜歡的香味,因為這邊的茶,除了幾款是純大吉嶺或是錫蘭,其餘大多經過花草果香下去烘焙,每一種滋味都不同,隨每一個人喜好各展千秋,我最後選擇名為「韋瓦第」的茶,Lisa則選擇了馬可波羅。

先來張菜單:


下午茶有很多種類,可以依據不同需求單點或是像我們一樣,點個雙人套餐。我們的茶飲只有Lisa的需補差額30元,一盤雙層的英式下午茶點,兩壺450CC的茶,安靜的空間,無限的幸福。



下午茶下層是布朗妮、英式燻雞肉派、烤布蕾,上層是帶點苦味的巧克力,手工餅乾跟起司蛋糕。
基本上,所有的茶點應該都是店家自己做的,布朗泥濃郁不黏膩,是爽口型的布朗泥。燻雞肉派內餡馬鈴薯泥與燻雞肉調和下,外皮到顯得有些過油,裡面的內餡,倒是比較吸引我。

烤布蕾也有一定水準,聽說是用有雞蛋做的,但我覺得稍甜,不過配個不加糖的茶,到也是剛好。
我最喜歡的其實是上層看起來不起眼的起司蛋糕。這個起司蛋糕一定是自己做的,因為濃濃的起司裡面,夾著被磨碎的茶葉,本來會有點過膩的起司被茶葉一攪和,輕飄飄起來,厚重不見了,吃下去偶爾有點茶渣,不討厭的話倒是挺香的。

這裡除了裝潢走歐式風外,連同茶具都是英國品牌,在典雅的茶壺內,是比較像夏天的韋瓦地,,茶色不深,但有股果香,後味感覺有點涼涼的感覺,不是春天也不是冬天,我個人覺得像極了夏末秋出的季節。
當然摟~既然是以茶的品質為主要訴求,這裡的茶是看不見茶包,更不要說回沖這件事,老闆可以是很堅持讓客人喝到品質最好的茶呢!沖茶過程有經過老闆的精密計算歐!



星期天的下午,我跟Lisa兩個人,就在這裡度過一個屬於女生的午後,但在這之中,總共也只有另外四桌有客人,我跟Lisa笑說,這簡直就是像自己家,沒大人耶~~

大家如果想要找幾個朋友,聊聊喝茶,不想要太吵,我倒是很建議這裡歐! 



但是,說到這個,我也不免要抱怨一下(以下是抱怨文,不喜勿入)

這家店基本上只開星期五六日三天,其餘時間需要預約,我們滿喜歡這家店的,私心地希望不要太多人知道,以免造成爆滿,但另外一方面,我們也是循著網頁上別人的介紹前往,不把好東西介紹給別人,感覺有點不好意思,畢竟因為有大家的熱心,我也才有機會去。但我真的很怕,這家店多上幾次媒體或是美食達人的部落格,會變成我們心中的傷。

怎麼說呢?還記得G台的食尚玩家是我跟管理員的最愛,週末看著主持人到處吃,總是覺得很開心。結果就最近他們舉辦大學校園比賽,當然不免介紹台大公館附近。
看著看著,我突然大叫: ㄟ~~那不是我們常去的XX 嗎? 哈哈~小老闆上電視耶~本人比較帥歐!
這家店是我大學就開始吃的,也忘了是誰帶我去,在巷子裡,其實不起眼,但我很愛這家的川燙牛肉河粉,口味不會太重,但我喜歡加辣椒跟檸檬,硬是把清淡少油的牛肉湯搞成越式酸辣湯(哈!),看完那天的電視後,我跟管理員說,改天去笑笑小老闆好了!(因為我們吃到已經小老闆都認識我們)

結果,隔了三個禮拜(還是一個月?),星期天晚上七點四十左右,我們來到熟悉得店家,裡面人是多到要排到門口,好不容易等到位置,電視介紹的那個咖哩雞腿賣光了,管理員只好改點咖哩牛肉,想吃的春捲也沒了,還好我的牛肉河粉還有!

但端上來的時候,我左顧右盼,懷疑老闆應該端錯了,奇怪,明明之前吃的沒有油阿!怎麼這次有一層很明顯的油呢?我嚇得拿個空碗把上面的浮油撈起來,空碗冷卻後,真的就結成白色的油脂,我走去拿檸檬跟辣椒,辣椒也沒了,只剩下檸檬濃縮汁,當下一整個好失望歐~~~

一碗沒有辣椒,確有一層浮油的牛肉河粉,沒有雞肉的咖哩,沒有春捲.........讓我當下希望那天的電視,沒有看到介紹這家店...............(下次一定要找不是週末再去)

還我原本的食物啦!!!嗚嗚嗚嗚
我不想要我喜歡的店,因為上了媒體或是部落格,變成另外一個樣子啦!!!

好啦!我想太多.............(我部落格沒人要看) 
大家還是要去捧場杜樂麗,真的很不錯耶~ 

⊙ 杜樂麗:北市延吉街110
B1
         電話:
  02-8771-0968        
 營業時間:周五~日13:0022:00,周一~四需電話預約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ty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