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們的飛機,在羅馬降落,雖然我們有些害怕羅馬的治安,但是在朋友的大力推薦下,我們還是決定冒險一試,
用半天的時間,到羅馬的著名景點西班牙廣場與幸福噴泉走一趟。

我們在台灣確定行程的時候,決定要坐機場快速鐵路到羅馬火車站,拉著行李一路到了快速鐵路的售票亭,
售票員瀟灑地丟給我們兩張車票,卻在後面冷冷地加上一句:今天火車沒開歐!去坐巴士!我跟管理員面面相覷,
想說出來乍到就遇到這種事情,也不知從何問起,只好摸摸鼻子拖著行李,走往巴士站。

到巴士站,我們看呆了!

停在巴士站的巴士很多,就沒有一台有標示,也就是說,我完全不知該坐哪一班車。發呆了五分鐘,還是決定
問問看,一位小姐指了指其中一台車,要我們坐那一班。走近一看,車門沒開,也沒標示,只好在下面等著。

過了五分鐘,司機開門了,要上車前,當然要問一下,我請管理員去問,司機似乎聽不懂英文,只一直跟我說:
羅馬羅馬,似乎是有到,但我們擔心他是到羅馬,但會不會到火車站呢?羅馬這麼大呢!

東問西看只要問問在身邊的美國人,因為他也要上車,我問他說:這班車通往羅馬火車站嗎?你知道他如何回答媽?

他說: I Hope So!! 天阿!原來不是只有我們困擾,而且他後面來冷不防地加一句:Its too crazy!!

這是號稱旅遊大國的國家,對待觀光客的見面禮歐? 我在心裡咒罵著,這班車最好有到火車站!不然我要咬人了!
哪有人國家火車不開,還不用派人來處理接駁公車的呢? 讓所有觀光客在貴國的機場外,不知所措!

還好,我們坐的車後來真的停在火車站,我們才得以順利的開始我們的行程。(圖片是羅馬機場外)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ty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