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到翡冷翠的第二天,我們前往附近的著名小鎮-----Siena。

要到Siena之前呢~ 我們首先遇到一個大問題:坐公車!
話說,搭乘義大利的大眾交通工具,都需要加倍的耐心(由羅馬機場的公車就可以看的出來),而我們其實只知道,坐公車會到Siena,但全然不曉得公車在哪裡坐,又到哪裡下車。

我們大概知道公車站就是火車站附近,先到了火車站右邊的巴士站,這邊的巴士站都是橘色的巴士,站員說,他們都是市內公車,因此,我們換到左邊的巴士站。

面對佛羅倫斯火車站月台的左邊,再往前走一些,就可以看到一條排有很多藍色巴士的路,我們左看右看,只見站牌上面的時間、說明,全部都是義大利文,看也看不懂,好在,不久後有一班螢幕上寫著Siena的巴士到了,我跟管理員問司機說,這班車是不是前往Siena,他說對,我問他,那要哪裡買票,他看了看手錶,跟我們說:歐~~你只剩下五分鐘歐!前面右轉可以買!

我跟管理員一聽,二話不說,拔腿就跑,走了一小段,發現怎麼越來越荒涼,管理員覺得應該不會這麼遠,在走回去剛剛的那條路,剛好,在路口的地方,就有一家那咖啡店,店外貼著許多巴士的班次,我要管理員進去問問哪可以買,沒想到老闆狐疑著看著我們說:這裡阿!

挖勒~~  哪有賣票隱身在咖啡店裡的阿!(後來我們久了,才知道只要店外有寫T的,都是代售票券的點),還有,剛剛那個司機是豬歐! 是不會直接說,前面咖啡店就有賣歐! 還胡亂跟我們說什麼前面要右轉!可惡!

當我們在最後一分鐘趕上車時,車上已經全部都座滿,當我發現全車的人都瞪著我時,我跟管理員恨不得有個位置可以馬上坐下,但放眼望去,都沒有兩個人的位置,管理員怕我累,先請一個義大利年輕人,將他的東西拿起來,讓我座,等過了兩站後,他才往前面的一個空位坐下。

管理員座到前面沒有十分鐘後,原本在聽MP3的年輕人,突然把耳機拿下來,跟我說了聲:HI~
我禮貌性的也跟他笑一笑,他開口第一句話就說:你喜歡義大利嗎? 你覺得怎樣?

我當然直覺反應問他:你是義大利人嗎? 他說:是! 就這樣,我們用兩個人都很破的英文,一路聊到了Siena! 哈哈~ (這是我這趟旅行愉快的一個小插曲!那個義大利小弟弟很可愛歐! 呵呵~可惜忘了留下他的MSN 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ty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