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一趟韓國行,我跟管理員採取懶惰的跟團行。理由其一是出發的時間是中秋假期,機位飯店早已被搶購一空,在管理員反應過來有連假時,已經是九月中,倉促中拜託阿月(大感謝啦!)去拜託人,才好不容易喬到兩個人的位子。其二是,當我詢問大夥往韓國的旅程時,大概有七成的人,都說無聊死了,教我不要去,當然也有兩成多的人,說很不錯,對於這樣一般評價不是太好的國家,我覺得還是跟團比較保險,不然可能會被氣死。

我們跟的團是喜達旅行社(天喜旅行社的分公司),一般印象對於天喜的日本團都是評價不錯,我想專營韓國的喜達應該也還不錯,果然,雖然韓國這國家特別的地方並不是太多,但五天吃好住好,滿滿的行程,讓我們有快樂的回憶。因為是跟團,景點大同小異,因此這次的韓國行,就只針對我的一些個人主觀意見,做一個記錄,也許不是很中聽,也或許沒有介紹到很多景點,但是,就聽聽吧!聽一個一生只可能會去一次韓國的兔子,慢慢說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      分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隔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線   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

對韓國的最大印象,誠如標題所說,這是個沒有椅子的國家。

你一定會說,沒有椅子,日本也沒有阿~日本也用塌塌米有什麼稀奇?

我覺得神奇之處就是這裡,一樣是坐在地上,也一樣文化裡流傳著沒有椅子的國家,為什麼去日本我沒有如此深刻的印象,但是在韓國,我卻感受如此深刻?

不曉得是不是日本西化比較深的關係,印象中我們所到的觀光景點,甚至是民宿旅館,幾乎都是有椅子,(這裡我指的椅子是沙發或是有靠背的餐桌椅等,)如果沒有,日本人也會想辦法把桌子墊高,把地板挖一個洞,方便人坐下去的時候,可以伸腳,當然背部也一定有依靠的地方,絕對不會讓你的背孤單地支撐你身體的重量。

但是到了韓國,椅子這東西好像不是日常必需品,進了他們所謂的度假村的房間(就是適合全家一起住的旅社),除了餐桌前有兩張顯得孤單的椅子外,房間內是沒有椅子的。所以化妝鏡矮一節,電視也矮一節,除非你要一直坐在餐桌上無所事事,不然你非得坐在地板上不可。更不用說道地的韓國餐廳,一定是叫你直接坐在地板上,盤著腿吃飯。


我詢問過導遊,他說,因為韓國冬天很冷,因此地板上都埋有熱水管,當回到家時,光著腳踩著地板,就會覺得溫暖,順勢也就坐在地上,因為這樣比較暖和。但是這樣的民族性,卻苦了我這個外國人,因為不習慣盤腿坐,所以吹頭髮、擦乳液時,就必須蹲或是跪在地上,看著矮我一大節的鏡子,五分鐘後,我的腿就麻了,唉唉叫開始..........

而且,韓國的座墊還真是輕薄,基本上沒有什麼作用,座墊也只是單純的座墊,並沒有靠背可以支撐,所以座起來格外辛苦。即便有些餐廳是有桌椅,那些椅子卻都是普通的塑膠椅,就像台灣鄉下隨時可見,在樹下乘涼後面還有靠背的那種便宜塑膠椅,我覺得納悶,椅子對他們來說真的很不好用嗎?連餐廳都用塑膠椅耶~~起碼也來張餐桌椅吧!怪怪



ps 照片的前方是住宿的餐廳,這間餐廳還有桌椅,算是不錯。後面那個空空的房間,就是臥房,沒有床鋪的臥房。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ty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