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相信有很多女生跟我一樣,去外面玩耍,最害怕遇到不乾淨的廁所,一來是上廁所乃生理本能反應,沒辦法不去,去了又沾惹一身臭,實在不舒服。二來本來開心的遊玩興致,卻在打開廁所門的那一剎那,倒盡胃口,說真的,遊樂區再好玩,都覺得下不為例。

韓國不愧為亞洲國家,公共廁所是不需要收錢(歐洲很多廁所都需要清潔費),更棒的是,廁所乾淨整潔之程度,跟龜毛的日本不相上下。

首先,不管是到大遊樂園區,小到餐廳廁所,幾乎一定有衛生紙跟洗手乳,設計上都通風良好,沒有臭味,連我們去到雪嶽山國家公園這樣人來人往的地區,仍然可以保持乾淨與沒有味道,讓我實在驚訝,水準之高,直逼日本。

其次,他們的廁所有的還經過巧思設計(照片後補):
這照片是在景福宮公共廁所拍的,他將馬桶設計朝向窗外,而落地窗外利用花草樹木作為造景,讓人一邊上廁所,還能一邊欣賞外面的風光,我為此特地到外面去看,是不是有人會因此偷窺,後來我發現不可能,因為他的外圍圍牆是超過兩米以上的白色牆面,成弧形狀,外觀看來是各漂亮的建築,沒想到裡面竟然是廁所,真的令人佩服。

另外,請看廁所外面,有小液晶,會顯示廁所裡面的狀況,像我拍照時,裡面有人,他用韓文、英文、中文三種語言表示使用中,先進而且體貼。



最後,從廁所也可以看見,他們相當有秩序且原則的國家。如果我沒有記錯,台灣人在使用廁所,都是會排列在廁所前面,依照個人運氣不同,看你站的廁所是不是早一點出來。但我記得,一般先進國家,基於公平原則,通常是所有人站在廁所外面等候,先來的排前面,依序下去,當然,上廁所也是,哪一間有人出來,就從最前面的人依序進去,而不是台灣這種一人站一間的方式。

而我喜歡西方人這種公平的方式,我曾經多次在台灣排隊等候,卻看到台灣人完全不顧前面的人,自行往其他廁所前面站好,我就知道,我們的國民水準還有加強之處。但韓國,他們的人民都會自動排成一列,甚至有的廁所還會畫出等候線,我覺得非常好,可惜我們團員,有的硬是不遵從別人的隊伍,老是要從另外一邊,站在廁所門口等候,非常沒有禮貌,還被韓國人糾正耶~真丟臉.....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ty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