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一般印象,韓國的消費理應比台灣低一些,事實上親身拜訪後,才發現原來並差不了多少,一包泡麵700韓幣(韓幣跟台幣約是1:27左右),所以二十幾塊台幣,也不是太便宜,不過,我倒是發現一件有趣的事情,韓國人士個愛喝酒的民族!

從那邊可以看出來呢?當然,除他們電視上可以常見到喝酒當喝水的場景外,觀光景點也會看到路邊攤在賣酒,不過那些酒可能是特殊的自釀酒,看韓國人喝的自在,我在旁邊可是坐著都有點昏了~

因為看韓劇時,都會看到他們喝著一綠色的酒,聽說是韓國當地的名產,我跟管理員去的時間,剛好是中秋,我們兩個發神經,決定買個東西來慶祝中秋,在超市東挑西選後,選定這兩樣:


哈哈~ 韓國酒----真露,跟「驚嚇薯條」(PS 驚嚇薯條,是我自己亂取的名字,你看包裝很像吧!)

在買酒時,我發現,韓國是個課進口稅非常重的國家,同樣是酒精飲料,真露酒精濃度約20度,(很恐怖吧!竟然大眾喝的都是這種酒,真是酒鬼阿!),一瓶大約是1200韓幣,旁邊的德國進口啤酒,酒精濃度3.5,卻索價3500韓幣,當下就讓我傻眼!

挖~~這國家會不會對外國東西太苛刻一點? 
好笑的是,一般在台灣印象中,一罐啤酒34元,一包薯條20元,是正常的價位,所以,薯條應該比較便宜吧!

可是,真露一罐1200韓幣,薯條卻要2000韓幣耶! 神奇了吧!  薯條比酒貴耶~ 

我知道在東歐國家,酒比汽水便宜, 但是,無意中發現的好吃驚嚇薯條比真露貴,還真是令人覺得新鮮~~


附帶補充一點,我個人去韓國,發現這個泡麵不錯:



是導遊推薦,韓國仁愛吃的泡麵,我們買來吃後發現,他們的泡麵比較不油膩,雖然沒有料,但是真的有魷魚(還是章魚?)淡淡的香味,麵超Q,口感、湯頭都非常棒!唯一要小心的,是韓國人吃很辣,所以調味包記得少加點,不然應該會辣到跳起來~~~

下面是之前我在網路上查,網友說不錯的泡麵-----安城泡麵;

一樣是麵Q,口味比較清淡些, 也是不錯的嘗試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ty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