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記得第一部看的韓劇是赫赫有名的大長今,第一回電視播的時候,我看到一半就看不下去,原因是:哪有一個人這麼慘阿!這人實在太坎坷了!(天外音:就是坎坷劇情才吸引人阿.............

不過,話說回來,既然是大長今裡面就有很多有關吃的場景,不知道你是不是跟我一樣有同樣的困擾,同樣吃一頓飯,韓國人吃飯要用的鍋碗瓢盆會不會太多一點?

我以為是電視劇裡面,是宮廷裡面才這麼做,結果去了韓國才發現:都這樣啦!!



這是某一天中午,我們吃的拌飯,除了自己面前那一鍋鐵鍋外,其他的配菜排成了一個梅花狀,全部都是醃漬的醬菜類,因為醬菜(或是泡菜)是他們主要的食物之一,沒有這些,就好像沒吃飯一樣。



隔兩天,我們去吃號稱宮廷飲食的晚餐,一桌滿滿多的嚇人,更鮮的是,一般餐廳上菜,是我們坐在椅子前,面對桌子等上菜,結果這宮廷料理,不知道是不是如果一道道上要來回跑很多次,上菜的方式,竟然是兩個服務生,將整桌飯菜連同桌子一同搬上來,超妙的啦!
這一大桌是給四個人吃的,大致計算一下,除了已經擺上飯菜近30道料理外(其實,有一半的重複的,他擺盤是左右上下對襯,故有一半是一樣的),加上我們四個人一個人一個餐盤、飯碗、湯碗,加起來一桌大概要五十個大小盤子,我心想,還好我不是這家餐廳的洗碗工,不然,應該會洗到要罵人吧?!

這些韓國人,吃飯會不會用太多碗盤一點?還是這國家,洗碗機是嫁妝必備品?
我以為日本人吃懷石已經夠講究,沒想到韓國人更有過之而無不及!

大家在電視上看到韓國人吃東西,都用不鏽鋼筷,有沒有跟我一樣,曾經湧現一絲佩服?
以我來看,韓國人可以用不鏽鋼筷吃麵吃飯,實在不容易,因為筷子是圓的,要夾滑溜溜的麵談何容易?又不是當兵在訓練菜鳥,要用不鏽鋼筷吃飯!

結果,到當地才發現,原來他們筷子,跟我們不一樣,不是圓的!


原來人家的筷子是扁平啦!
韓國人可不笨阿~~ 圓的筷子多不好用,他們做成了扁平狀的。

只是,我突然想到,如果有一天,台灣、日本跟韓國一起比賽用筷子,台灣應該會第一名,因為在環保筷瘋狂流行的今天,想必很多人已經練會用圓的不鏽鋼環保筷吃湯麵的絕技吧! 哈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ty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