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工作的關係,每逢年節我都是收禮的多,送禮的少。應該說,受人恩惠比較多,也因為太多了,無法一一回禮,只能在心裡默默感謝,並大口把親朋好友的愛心全部吃下肚,就如同之前中秋,我跟管理員收到餅跟水果禮盒,疊起來快到我腰部,不過所幸這幾年颳起健康風,送又油又香月餅的人變少了,鳳梨酥、芋頭酥、蛋黃酥或是綠豆椪我們其實都不排斥,感恩眾人愛心的同時,我就胖啦!

哈~ 不過,說真的,我們最愛的還是水果啦! 因此剛巧收到兩盒韓國梨子(其實另外還有一盒台灣二十世紀梨,但不太優,不寫了),要趁印象還沒有抹去之前,把這兩盒梨子拿出來PK一番!

說真的,因為阿母並不愛梨子,所以對梨子印象都留在貴又很涼(中醫說的涼性食品)印象,自己開伙開始逛市場後,管理員各種食物都吃的好習慣,我就買過幾次台灣高接梨,清脆香甜的梨子,讓不太能吃梨的我,都忍不住多吃了幾塊。 所以我一直以為,一斤七八十的高接梨已經是高檔口味,沒想到吃過韓國梨子後,才發現,這這這這~~~這才是極品阿!

先看這兩盒的外觀:

梨子PK 1.jpg 

這兩盒雖然都是韓國出的,詳細價格我不是很清楚,約略是一千多一盒,隨著廠牌不一,內容物跟品質也不太一樣~~

兩盒同樣為11公斤裝,左邊的梨仙子送來是8顆裝,右邊的正安是五顆裝。

同樣重量可以想像,右邊的五顆裝有多大一棵:

梨子PK 2.jpg 

正安的五顆裝,硬是把梨仙子給比下去,正安的大小已經大到我一手拿不起來,結果在拍照拿起來的同時,就掉到地上........

嗚嗚~~人家的梨子啦!

從外觀來看,梨仙子的顏色稍淺,正安的顏色比較深,外表細緻度摸起來沒有差很多,如果單以賣相來說,當然是正安略勝一籌。

但,東西不是只看外表,重點是好不好吃:

梨子PK 3.jpg 

不好意思,因為兩張照片拍攝時間有差別,所以顏色看起來不太一樣。但我想應該可以約略看出來,左邊的梨仙子果肉細緻多了,正安雖然也不差,但是如果把這兩項比較,梨仙子好像是盒裝的抽取是面紙,而正安就像塑膠包裝的抽取式,相差不多,但確實有些微的差異。梨仙子入口整個都是甜的,而正安在靠近皮的部分還是有點點酸,梨仙子中間的果核也比正安小一些(我真貪小便宜,連這都要比),兩盒一樣的韓國梨,如果硬是要分出個高下,我私心應該會投給梨仙子一票!!

這個梨仙子很妙,我分了兩個給小丸媽,有天小丸媽削了分阿爸吃,沒想到原本一直說不想吃梨子(其實是不愛)的阿爸,吃了一塊之後,幾乎大半盤都吃光了,我隔天問阿爸說,他要不要在小丸家吃的梨子,分他幾個,他當下就點頭說好! 哈哈~~ 親愛的阿爸,也被梨仙子收服了呢!

最後,報告哪裡買~ 正安呢!我打聽結果是在果菜批發市場,但因為沒有店家名稱,無法知道是哪一家..........至於梨仙子,這裡有: 一流水果精品 http://www.bestfruit.com.tw ,跟大家分享摟~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ty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