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不知道你有沒有這種經驗?穿戴的一身整齊,正準備出門,覺得頭髮應該要再確認,興沖沖地走進浴室想調整一下,結果~~此時大不幸的事情發生了!剛沖完澡的浴室地板害你滑了一跤,或是踩到未乾的水漬,你精心挑選的襪子濕了~~

不管是哪一種,真的都很令人生氣,以前我也不止黑暗中進入浴室因此滑倒,雖然在爸媽家有準備掃把,讓洗完澡的人把水稍微掃乾,但我覺得還是需要很久時間浴室地板才會乾!  自己搬出來住之後,我這種窮苦人家,沒辦法安裝浴室抽風乾燥系統,(雖然我很想裝啦!)但我又很討厭浴室地板濕漉漉,所以只好出賣勞力,買支拖把每次洗完澡拖乾,加上兩光的小風扇抽風,大約十來分鐘,浴室幾乎都乾了~ 哈哈!

但話說我買拖把也不是第一次,集合前幾次的經驗,今天要分享我覺得挺好用的百利3M吸水膠棉拖把!

先說我之前買的兩支失敗作品:

拖把PK 001.jpg 

這支大概是賣場最常出現的型態,各家都有出。 我買的原本是藍色膠條的晴X,價格大約在100-200元中間,吸水力不錯但看照片也知道,久了之後,他的膠條會不太密合,加上使用一兩年後,吸水力會逐漸變差,感覺多拉幾次擠乾的手把,卻依然無法吸水徹底。不過,最令我詬病的問題,是這種膠條很容易長黑班,尤其我是在浴室使用,幾乎是一年左右,就會變成這付德行,而且,膠條說是可以換,但等到要換的時候,螺絲都已經生鏽,根本沒辦法拆卸,我試過一次之後就放棄要換膠條了!

第二種是這個:

拖把2.jpg 

這個價錢我已經忘記了,但我印象中沒錯的話,應該是要超過200元,因為之前買的上一組拖把功能漸失後,我去逛賣場時,看到這個,想說換一個試試看,沒想到這個更糟,  這個的擠水方式,是從兩邊往中間擠壓,跟上一個滾輪擠壓不一樣,一開始就覺得這個往中間擠壓的方式,並沒有辦法完全把水擠乾,加上膠條很軟,吸水力更糟,最悲慘地是,我買不到一年,這個竟然從中間給斷了!呈現你圖片所現,有點往下垂的感覺(原本是水平的),完全不能用了..........

好吧~兩個都失敗後,基於對於百利3M公司之前產品印象不錯,決定改買3M吸水膠條拖把!這是這三支裡面最貴的!!!前陣子去W買場看,一支要329元,不過,這兩天我發現,台北桂林家樂福在特賣,一支只要229元,超便宜~那天馬上幫小丸子的媽買一支回家!!圖片在此:

拖把4.jpg 

這支好用的地方,就如同中間那張照片所說,他是把膠條往中間推擠,並且可以完全密合,所以水擠的非常乾,另外,他的膠條如果很多天沒有用,不需要跟第一支一樣,要浸泡,基本上只要用水沖它一下,給他兩分鐘,他又可以恢復原本的功能。我推薦他使用在浴室,是因為他的膠條長度很小,剛好可以塞進馬桶跟牆壁中間的小空間(見右手邊的圖),而且膠條使用時間很長(我自己大概用了三年多才換),又能夠更換膠條,環保又省錢。

有鑑於前面兩支拖把都沒有換成膠條過,我前幾天有確定我這個手拙的傢伙有換成,才敢跟大家推薦!拖把3.jpg

圖片左邊就是我把我的拖把膠條拆下來的模樣,右邊是新買的,把這兩個相符合的卡榫扣上後,輕輕向外拉一些,讓卡榫扣牢,就可以啦!

因為基本上,我家地板沒有在用拖把的,所以如果你要問我,用在室內好不好用,真不好意思,我沒辦法回答.......但如果你跟我一樣,討厭洗完澡濕答答的地板,我倒是很推薦3M這支,但他還是有缺點,缺點是就價格太貴,如果沒有特賣,還真買不下手!(所以想買的,趁現在!)另外,就是他的握柄長度是沒辦法調整的,前兩支是可以根據使用者需要,伸縮把柄長度,這支是沒辦法摟!

大家參考吧~ 哈哈!

我想我應該沒辦法像某位部落格數字大師一般,推薦好用但不便宜的家用品,我來點平民的產品,大家笑納摟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ty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