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理應是忙碌的星期六,卻遇上要補上班課的日子,上午匆匆趕了一堂課後,頭腦、身體開始慢慢懶惰起來,雖然天氣很不錯,該洗的衣服在十點半已在暖洋洋的空氣中飄動,接著,要做什麼呢?

來去晃晃好了。

有一陣子沒去公館附近,來去台電大樓附近逛兩圈。

騎著我的小小藍,十分鐘後到了台電大樓附近,運氣很好,拖吊車在旁邊呼嘯而過的同時,看見一個位置,二話不說擠進去。

一直掛記著學生音樂會的節目單跟邀請卡還沒做,先去買一下好了!

今天的天氣真的滿適合在路上亂走的,我心裡剛這麼想,眼睛卻看到一個好像滿熟悉的身影。
(他是誰? 哪裡的同學?學生? 受訪者?還是.............)

千萬個想法一掃而過,剛剛想放棄時,對方開口了,他也說,恩!我覺得你很眼熟,但是也完全想不起來!

  原來對方也想不起來,這讓我好過一些。

我盯著他又看了兩眼,問:「你是不是念世新?」「是阿!」「你是不是黃老師的學生?」「是阿!」
好吧!終於在說出幾個名字後,確定他是我研究所的學弟。 哈!

真是有夠巧的,研究所畢業後,我再也沒有見過這學弟,其實當年在學校也不頂熟,但是在一個出乎意料的地方遇見熟人,還真是有緣。

走出賣場後,我轉往其他地方轉轉,最後準備要去跟中國信託銀行旁邊的推車老爺爺買花回家時,付完錢,一抬頭,眼睛飄過一個好像見過的身影。

「Christy !」對方先說出我的名字,這次換我被嚇到,仔細一看,是我大學社團的學長。
恐怖地是,大學畢業之後,我完全沒有見過這學長,學長卻能夠在第一時間叫出我的名字,頗令我訝異,我反問學長,他怎麼認得我? 他竟然說:我記得你的眼睛! 

眼睛歐? 是這樣嗎? (雖然我覺得,我跟大學長的已經不太一樣,沒想到眼睛還是沒有掩飾好)

不管啦!管他是怎麼認出來,看到許久不見的學長,比剛剛看到學弟更開心,兩個人就在路上聊了起來。我才知道,原來學長根本不住台北,他在新竹工作,只是湊巧到台北來,就這樣被我遇到。

還記得當年玩社團的時候,這學長對我多加照顧,我都笑稱他是我師傅,只是畢業後,好像就失去聯絡。沒想到十年後,會在台北街頭相遇,真是奇妙的緣分阿!

留了學長的名片,我們約好,下回他在到台北來,一定要來找我跟管理員。

一個原本無聊的午後,因為奇妙的緣分,讓我充滿驚喜,特別是遇到學長,我好像突然想起當年他跟學姐舞姿翩翩的樣子,當然還有那瘋狂的社團練習,一個禮拜三次,一次至少兩個小時,我現在想想,我當年哪麼瘋狂阿! 一個禮拜要花六七個鐘頭練習標準舞,我到底念的是舞蹈系,還是音樂系阿?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ty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