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逛吉祥寺、井之頭公園的這一天,原本在網路查了「河童」壽司的,但在我們走了一小段之後,才發現商家地圖根本就畫的很籠統,從井之頭公園這邊,根本用走的走不到,要坐車也不到座到哪一站。於是乎我們當機立斷回頭到井之頭車站這一邊,這下慘了!因為我答應管理員一定讓他享用轉來轉去的壽司說,這下沒有河童,我們就先往商店街的方向,想說找找看好了!我們從車站往sun road商店街走去,左看右探之後,好吧!
就這家: 迴轉壽司 「壽司松」! 



座定位後,看著轉來轉去的壽司,不知道為什麼,突然覺得很開心,看著菜單雖然不是很懂上面到底是什麼,但管他的!反正轉來轉去,轉到我前面想吃就拿吧!特別一提,牆上的白版上,有一些今日推薦的食材,也貼心地附上價格,如果喜歡也可以直接點。


 這家壽司不是吃到飽,看看牆上的盤子,就能夠知道裡面的食材需要多少銀兩,從105 到768都有,任君挑選。 我們可是狂吃歐!請看一下:

 還有這些:


 其實這些都是台灣可以吃到食材,但我們發現,日本雖然是便宜的迴轉壽司,但倒是滿有堅持的,堅持師傅手工捏造,不是機器捏的飯團,當然新鮮度沒話說,比較特別是很多壽司都搭配了紫蘇葉一起,比如說九宮格那張照片的左邊上排第一、二張,或是最中間那一張,那綠綠的葉子就是紫蘇葉,紫蘇葉有個很特別的味道,口感吃起來會有毛毛的感覺,很多人不喜歡,我倒是不討厭。 我記得聽日文老師說,紫蘇葉本身有殺菌的效果(山葵沒有歐!),所以這家壽司店大量使用了紫蘇葉,是為了殺菌,還是為了口味,我就不得而知了。 

來張菜單好了:


在我們吃的眾多壽司中,我最想推薦的是這個:



入口即化、靠近嘴巴就會讓你感受濃濃的魚肉香味,來一口只要日幣兩百多耶! 挖~~寫著寫著,我自己都好想再來一個!

不過,我在這家店也看到『不願面對的真相』~~就是傳說中,日本人會吃的鯨魚肉。
猶記得在新聞裡,看到日本捕鯨隊將海洋染成一片血紅的殘忍畫面,我個人對於捕食鯨魚這件事,採不贊同的作法。也許有人會說,同樣是魚,為什麼鯨魚不行,如果是這種理論,當然我無話可說,但腦中揮之不去的,還是那一片腥紅的海洋,我沒辦法想像鯨魚肉吃下肚的模樣。

其實我們發現他是鯨魚肉(クジラ),是我們回家查字典才知道的。當下我們並不知道,只覺得那盤生魚片有點恐怖,太紅了!我們問了服務生,他回答一個單字,我以為是生馬肉之類,回去查才知道是鯨魚肉,嚇~~ 還好沒吃。
就是這個:


天阿!沒想到日本人吃鯨魚肉,還是生的ㄝ! 真是............

另外,我在寫部落格的時候,查了一下這家店的網頁,發現他是我之前介紹的
「松屋」的同集團餐廳,所以如果有興趣的,可以上網頁http://www.matsuyafoods.co.jp/shop/index.html,裡面有松屋跟各壽司店的地圖歐!(我們到訪的這家是 東京都武蔵野市吉祥寺1-8-21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ty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