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窮人家的東京之行,一定不能夠忘記下北澤這裡,因為這裡有很多的小東西、小店,如果跟我們一樣,想到吉祥寺跟井之頭公園,來個日劇「跟我說愛我」場景一遊,下北澤跟自由之丘,就是往下延伸的好選擇。

上半天在井之頭逛了半天,也在
吉祥寺大吃迴轉壽司後,傍晚時分來到下北澤。

一直覺得下北澤是個特別的地方,因為一個挨著一個的小店,個個都很有風味,而且各有特色,價格上也不是太貴,一家家慢慢晃,享受鑽進繞出的感覺,其實也頗有感覺。而這邊也有很多大型的連鎖CD店跟二手書店:



雖然店家的名字叫DORAMA,但是他不只買戲劇而已,還有些二手的書跟CD,如果到日本喜歡來買些二手唱片或是書,我覺得滿棒的,他在下北澤有超多家店:



每一家賣的不完全一樣,看喜歡什麼,就去哪一家吧!
管理員因為是做雜誌的,也在這邊的超大二手書店BOOK OFF買到他想要的過期雜誌,回台灣做參考:


根據管理員多日以來的觀察,日本的二手書籍跟唱片市場,真是大的嚇人,隨便一家二手書店或是唱片行,就比台灣賣全新的大上許多,對CD發燒友,特別跟管理員一樣是喜歡JAZZ跟古典,簡直就是天堂阿~~

但今天此篇文章,我要介紹的除了二手書跟唱片外,是家好吃的手打烏龍麵店:


他隱身在一個毫不起眼的建築中,唯一可以顯見是這個擺在地上亮亮的招牌,除此之外,只有這個小小的箭頭指示了!



好~一樣!點菜吧!


這家店是個一人服務的店家,除了牆上的菜單外,當然也有一般桌上菜單可以參考,基本上是一樣的,但因為老闆一個日本人,如果你完全不懂日文,就查好在去,這裡可是沒有圖片也沒有英文的,老闆看起來有點年紀,我想他的英文應該不可能流利到可以對話,真的很想來,就看著桌上菜單隨便亂指吧!點什麼吃什麼! 哈哈!

我跟阿雅都是點たねき,管理員點的是月見,月見應該很好猜,就是生雞蛋,所以出來就是這樣:



而我們的たねき其實就是一般在炸天婦羅的那個炸粉,就是這樣:



點完之後,老闆便進去廚房開始做麵。我有在旁邊偷看,發現老闆真的是點完後,才開始慢慢拉慢慢混麵團,所以一碗麵大概都要等個十分鐘,雖然一碗麵的配料不如台灣豐富,但很有風味,尤其是現做現煮的手工烏龍麵,香Q有嚼勁,清淡的湯頭更能咀嚼出麵本身的香味,加上一樣日式小菜,一整個充滿濃濃地日本味............好吃!

這家店真的很小,我算了一下,座位應該是不超過20人,屬於迷你型的小店,但老闆除了對手工麵的堅持外,對於環境可是絲毫不馬虎,來看一下雖然很小,但是布置得很用心的廁所(對啦!我無聊到照人家的廁所)



看到了嗎?我其實已經沒地方可以照相,整間廁所小到不行,但老闆還是在旁邊做了一很棒的布置,有花有該店的名片,當然其他部分乾淨不消說,一進去的感覺,好像來到五星級飯店規格的洗手間一樣,果然應証我常跟朋友開玩笑的那句:

一家餐廳有沒有水準,看廁所就知道了!

有沒有想試試看純日式的手打烏龍麵?還是想體會一下日本人的堅持? 來這裡就對啦! 

地圖:


PS 這家店在北口的地方,但其他的二手CD書店,都在南口歐! 南口感覺比較熱鬧,比較多店可以逛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ty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