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一般人都知道,大賣場或超市的東西一定比零售小店便宜,但有時候出門在外,也不見得找的到大賣場或超市。我還記得我跟管理員到義大利自助那次,從頭到尾只看到過一家超市,雖然很想省點錢,但也是要腳力能夠負荷才行,不然光找超市或賣場,就走到快翻臉了。

出國我其實很喜歡逛超市,因為超市賣得東西多,價格也比較便宜,另外一方面,從超市就可以看出來這個國家的文化與習慣,還有飲食文化。日本之於我們,飲食文化是在熟悉不過,但真的去逛過,才發現仍有許多有趣的地方。阿雅住的大岡山站,一出站就有一家頗大的超市,雖然每天透早出門去玩到晚上很累,但還是堅持每天要去「巡邏」一番,看有沒有什麼好吃好玩的,順便買宵夜回家狂嗑!

生鮮區,我個人覺得台灣比較優~ 因為日本的葉菜類,不如台灣來的多,水果也多是蘋果或是梨子,比較奇特只有以下這兩個:食用菊花跟紫蘇葉。




我之所以覺得特別,是我一直以為菊花只是個擺飾,要吃的話,也是在中藥店裡曬乾那種,沒想到日本人可以直接拿出來吃耶~ 我看到這個時候,不知為何聯想到我們祭神用的豬公,如果不咬橘子,咬個菊花,大家覺得會不會比較美? 哈哈哈
另外,紫蘇葉是吃生魚片必備的食材,具有消毒殺菌之功效,看到一般超市一小束一小束販賣的紫蘇葉,就能知道日本人有多愛吃生魚片了!

熟食區:我愛大岡山超市的熟食區!
種類超多,東西也不難吃,從生魚片到下酒小菜一應俱全,最棒的是,越晚來越便宜~
阿雅說,折扣從晚上八點鐘開始,熟食區的東西會慢慢開始打折,因為當天沒賣掉,就必須要丟掉,所以就會開始打折。八點半左右會開始打八折,之後隨著時間越晚,折扣越多,我們去東京的六個晚上,天天都去逛,但我跟管理員覺得最超值的是我們第一天看到的這個特價生魚片:




超大一盤的~而且切好也盤飾的很美,大家猜猜看要多少錢?
一般如果在台灣餐廳,光這一盤大概就要個四、五百,在這超市裡,原價1580元,以東京物價來已經不貴,但~~~我們是晚上十點左右去的,結果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折扣後是

632圓!!!

真是超便宜啦!  本來管理員還說,太晚了不要買了,晚上吃生魚片不好,但是阿雅表示這種機會不太多,於是還是先買回家吃下肚比較安心。結果也證明,其後的幾天,我們再也無緣見到類似的生魚片可以賣這麼低的價錢!
另外,我們也買過打五折後只要65圓的飯團,兩個超大的日月貝150圓........感覺到這超市,就是要尋寶就對了!

最後當然要介紹個下酒菜:可樂餅跟炸花枝~ (恩!還不錯吃)



順便看一下那幾天我跟阿雅天天喝不停的酒:(我們真是一對姊妹酒鬼)

下面這張照片,是可愛的小啤酒,左邊兩罐的高度,才是別人一般355ML的一半,超迷你,很可愛歐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ty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