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夏日炎炎正好眠,沒辦法睡的話,來點什麼補體力呢?

來個涼麵好了?!

天氣真的太熱了,大中午的什麼也吃不下,想說來個涼麵應該不錯,在網路上搜尋了一陣後,發現中正萬華區,除了南機場夜市阿春涼麵外,大家好像也滿推薦「三郎涼麵」,吃阿春要早起(因為只賣到中午左右),我沒辦法,於是乎我們轉往南昌街靠近古亭捷運站這家「三郎涼麵」。

其實這條路是我去公館必經的道路,也看過這家店好幾次,只是毫不起眼的小店,如果不是網路介紹,我大概也不會停下來。
老闆是個家裡開製麵廠的年輕人,老闆說,因為家裡自己做麵,因此他們的麵品質才會好,也才能夠用比較低的成本賣。大家最推薦的是芝麻皮蛋涼麵(45元)跟泰式咖哩椰奶雞絲涼麵(50元),不然就各來一個吧!

芝麻皮蛋涼麵:


因為太想吃了,也只記得拍了芝麻皮蛋的涼麵,由小黃瓜、蛋絲跟紅蘿蔔組合的配色,一打開就覺得清涼感十足,下面的麵不是傳統的台式油麵,而是比較像一般的乾麵的感覺(我點的是全麥,要加五元)。
混合起來變成這樣:



有沒有看到上面有一小塊一小塊咖啡色的東西?那就是皮蛋的蛋白部分,一開始是覺得這名字聽起來很怪,但吃起來是較濃的芝麻味,咀嚼後才有一些些皮蛋的香味,神奇地是,這醬料雖有搗碎的皮蛋,但不會有吃不太出來皮蛋那股特殊的味道,是個神奇的組合。
除了醬料特別外,我個人倒是滿喜歡這個麵,因為他不向台式涼麵用油麵,總是油膩膩,感覺清爽像日式涼麵,但是又不會太爛,是Q中有麥香的好滋味,很適合夏天! 尤其我覺得以份量來說,女生滿剛好的!

至於泰式咖哩口味,喜歡泰國料理的不能錯過,有點帶奶香的泰式咖哩醬,會讓你想起泰國菜風味獨特味道!

最後,來張菜單:

還有地圖:



如果有機會到古亭站附近,一定要來試試看歐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ty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