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還記得研究所的時候,非常喜歡麵包、蛋糕類的食品,但因為腸胃不是頂好,後來被醫生禁止,同時改吃地瓜養身餐後,麵包這東西我就變得很少碰。
我個人偏好外表有點硬的法式麵包,尤其是柺杖麵包,如果做的好,我一個人可以狂嗑半條,但偏偏我家附近都是很「台」的麵包店,不然就走日式風格,沒有那種外面硬硬,咬下去充滿麥香的法式麵包...........

前一陣子剛好跟朋友H還有E吃完飯找地方喝茶,E推薦我們到他工作附近的老家麵包,聽起來很「老」名字,確有個非常簡約新潮的裝潢:



以白色為主的裝潢,簡單明亮,座位不是太多,旁邊就有工作檯跟擺著香噴噴麵包的架子:


想說這家店既然是以『麵包』自居,應該就是麵包好吃吧?! (因為E說他沒吃過
有趣地是,這家的吃法,是分成夾餡、沾醬或是抹醬的方法,也就是說,單點想要的麵包,然後看是要用夾餡的,變成燻雞(漢堡?)麵包,或是直接點想吃的醬類,用塗抹或是沾的方式食用。
因為才剛吃完中午,我想說小小試試看好了,點了一個小的全麥法式麵包(45元)跟法式田螺沾醬(80元),加點A套餐(加90元),就能享受一個湯跟飲料。


湯應該是洋蔥濃湯,味道不錯,但不挺特別。


之後端上來的麵包跟沾醬才是這次的重點..............

這麵包完全符合我的要求,外面有點硬,裡面鬆軟可口,氣孔沒有太多,屬於有點軟而扎實的口感。麵包已經感覺很不賴,沒想到這田螺醬更令人驚豔!!  雖然我不知道這怎麼做的,但他裡面確實有田螺肉,搭配特殊的香料跟大蒜,讓我一口下去就想到我跟管理員以前常去的洋蔥餐廳,那我們最喜歡的焗田螺。
好好吃又好懷念的味道阿~~~ 沒想到不用去西餐廳,也能夠吃到道地的田螺醬,真幸福阿!

等要回家時,順口問老闆娘能不能打包,沒想到可以耶! 哈哈  


左邊是分成兩個小袋的一盒的法式田螺醬(250元),右邊是老闆娘給我試吃後,我想嘗試用義大利橄欖油調製的羅勒松子醬(165元),我還多帶一個黑麥鄉村麵包(100元),整個有把店搬回家的感覺,開心阿~哈哈

下次如果要請客吃義大利料理,我看我就來買個醬料,回家自己煮個義大利麵,就可以了吧?!

老家麵包吧:台北市安和路一段49巷3號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電話:02- 2771-7577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ty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