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再來是前一段時間,讓我非常意外的V。

MSN上吞吞吐吐的V,猶豫而嚅囁,我以為他是要告訴我,他懷孕了,沒想到,聽到竟然是離婚的消息。

我忍不住滿心訝異,質問他到底發生什麼事,只見螢幕上慢慢跳出幾個字,淺淺地描述她實在不瞭解她先生的心與人。

V說,「我爸爸說:他過著退休般的生活!」一開始我不瞭解含意為何,但後來我才知道,原來她先生在結婚後,
依然過著像單身般的生活,工作只是生活的一小部分,大部分的時間都在追求自己想做的事情。當然,不可否認,
有夢想是一件美麗的是,但殘酷的現實卻也每天上演,柴米油鹽醬醋茶哪一個不需要?又有哪一個人可以不專心工作,每天忙著實踐夢想?
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穗,是她先生辭去工作要去美國考高爾夫球執照,忍無可忍的V在先生出國前,簽了字結束短暫的婚姻生活。


最後,是現在進行式的Q,前兩個字都簽了,走出婚姻的籬笆,展開新的人生,而Q前幾天,還在我家客廳為了離婚,哭到不能自己。

其實,Q不是我太熟的朋友,嚴格說起來,他只是我所交的學生的媽媽,只是這個媽媽平常為人非常NICE,
來上課的時間恰巧是晚上用餐,他都深怕我因為忙著教學生沒辦法吃飯,總不忘帶個晚餐給我,或許是個麵包牛奶,
有時是乾麵速食,讓我覺得非常窩心,也因此,常多聊兩句。

上禮拜,原訂時間我教室電鈴響了,我以為Q帶著他可愛的小孩來上課,沒想到,門一開,Q劈頭問我:我們家小孩來了嗎?我歪著頭說:沒阿!怎麼了?

他接著請我打電話給小孩的爸爸。小孩爸爸的電話有接通,卻沒人應答,這時,Q才說,小孩被爸爸接走了,可能不會來上課了。
我沒搞懂他的意思,Q想了想跟我說,因為他跟小朋友的爸爸打算離婚,而爸爸想得到從家境富裕的Q身上,要點好處,
才會示威般的提前從幼稚園接走小孩,並打算以小孩的監護為要脅,希望能夠得到金錢。

坐在教室客廳不斷打電話求救的Q,說著說著竟然哭了,雖然說話對象不是我,但是掛掉電話的同時面對著我,
我竟然也有些鼻酸, 我拿著面紙,安慰他別難過,其餘,也只能聽著他跟我娓娓道來她先生外遇的慘狀。

Q紅著眼,說她先生的外遇已經不是第一次,以往念在夫妻情分上,既往不究,哪知容忍卻只換來無情的對待,
外遇一而再再而三,等到這次,決定要離婚,先生卻以孩子的監護為要脅,巴望著撈點好處。

當我聽到這,想到小朋友的爸爸上禮拜來還一副好爸爸的樣子,我腦海裡浮現:偽君子三個字………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ty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