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其實,寫完三個朋友的遭遇,我心裡一直有抹不去的哀愁,我向來不奢望大家的婚姻都是一帆風順,
但是也沒想過,會有朋友這麼年輕,決定先退出婚姻的領域。

單純只是不適合而已,我這樣告訴自己,他們的境遇,只是人生的一小階段。
我知道,不管是M、是V或是Q,他們的遭遇在我過了十年二十年之後,
我也許會淡淡地說:那有什麼!反正,婚姻不就是這樣?

但是我現在還是忍不住想為他們祈求,希望他們在人生的另外一個起點,
終究會發現真正適合他們的人。對我而言,我始終相信,結婚不是幸福的全部,而是一個中心,
從結婚那天起兩人相持的雙手,展開的臂膀,所畫出的圓形,才是所有的幸福。在婚姻的路上,
他們或許曾經遭遇挫折,但祝福他們,永遠相信自己,相信幸福。

另外,一併祝福即將結婚的月,用智慧經營婚姻,用溫柔體會幸福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ty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