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也不知道我自己哪根筋不對,竟然答應我親愛的爸爸,要跟他一起去中興橋下的跳蚤市場,因為我對別人用過的東西,一點都不感興趣。不過,看在有目標的份上,還是拼了!

說是中興橋的跳蚤市場,其實很多人都稱他為「賊仔市」,聽說,那有賣很多偷來的二手貨。我們對於可能買到贓貨這一點絲毫不在意,反正便宜就好!而且我們要買得東西是------腳踏車,所以我拉著管理員,跟著爸爸還外加臨時加入的老媽,在酷熱的三十四度裡,往中興橋出發。

一停好車,我就開始後悔,因為我竟然沒帶任何遮陽設施!!!而且,我們要看的腳踏車,根本就不是在橋下,是在另外一邊!!我真是個笨蛋!果然只有兔子的智商。還好,老爸有多一頂棒球帽,先借我頂一下。

跳蚤市場裡面人生鼎沸,什麼都有,我們要先辦正事,先去看腳踏車。

一大排的腳踏車,應有盡有,不過,還是以越野型的比較多,也就是比需上半身彎曲的車型,我們比較想要淑女車,避免我這隻技術非常不佳的兔子,騎腳踏車會跌死,選擇相對就少了。我雖然不瞭解腳踏車的行情,但發現越野型的車子比較多,價格大約在千元上下,我們想要的淑女車,量少價格約兩千左右,老媽非常豪氣地幫我們選了兩台幾乎相同的車,要我們選其一,但卻自己很開心的試騎了起來,哈哈!

有資深家庭主婦出馬果然不一樣,老闆死都不願意降價,在媽媽的嘴功下,還是勉強少兩百,讓我們帶走其中一台小藍!哈~

做完重要事項後,我們原地殺聲解散,開始亂逛起來。跳蚤市場顧名思義當然是古董舊貨最多,除此之外,我發現竟然還有很多「民生物資」也在這二手販賣,比如說,別人穿過的舊衣服、鞋子或是一看就知道是假貨的名牌包,更神奇地,還真的有人買耶!對我這種整天關在兔籠裡的兔子來說,真是奇蹟阿!怎麼會有人買別人穿過,而且明顯舊舊髒髒的東西?我還真不懂。

另外一個有趣的現象是,看見家電的進步史。現在家家戶戶都有DVD,以前的小電視、錄影帶機等等,現在只能被主人拋棄,全部從地上堆到比人還高,成為舊東西一個個任君挑選。看看這些老東西,還真是想起小時候的生活。

對於一項不擅長也不愛買舊東西的我來說,半個小時已經是我的極限(反正都是走馬看花),但對舊東西有特別偏執的老媽來說,她彷若進到城堡,一攤攤看,還挑選、殺價。我跟管理員,早已經投降在旁邊舉白旗,她還可以悠哉的亂逛,平常最會怕熱的老媽,在我已經快中暑的情形下,竟然面不改色,還要拉我去看他看中的舊碗,我真是服了他!

還好,親愛的爸爸比較體貼,發現我已經不行了~要我們上車回家。但是,請注意!腳踏車要怎麼跟我們回家呢?









答案是---------叫管理員騎回家!!!

哈哈!知道為什麼要帶管理員一起去了吧!嘻嘻


可憐的管理員,在中午十一點半,頂著三十四度的豔陽,從中興橋騎回到台北,而我,跟著爸媽坐著轎車,吹著冷氣,看著老媽買的一個舊醬油瓶,一邊還想說:這管理員不知道會不會迷路歐?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ty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