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你有多久沒有打開信箱?你有多久沒有看過藉著手部靈轉,墨水停留在紙上的感動?

不知道你是不是跟我一樣,早已習慣信箱內充滿印刷的文字,不是廣告傳單,就一刻鐘都不會延遲的帳單。

在信箱前翻來覆去,原本打開信件會掉落的箱子,扣掉廢紙簍的無情黑洞,只剩下嘆息的聲音。

依稀記得,小時候最期待就是聖誕節,因為久未聯絡的朋友,總會挑選一張別緻的卡片,為我捎來寒冬的祝福,年幼的我,不懂得祝福真正的意義,卻會跟玩伴比賽,誰今年先寄出卡片,誰先收到,心知肚明,看著薄薄的那一張,滿心微笑。

長大一些,我會事前把要寫卡片的人,列張清單,一張張、一筆筆在宿舍的昏黃下,述說我的近況以及對對方的思念,望著一疊小山的卡片,慢慢一張張減少,我知道也許只有一年一次的問候,此時已經在綠色天使的手中,送達朋友家中。

這幾年工作、唸書,早已習慣在大半夜,一個人在電腦前滴滴答答,等到MSN上的小人,逐漸一個個變為紅色,我才驚覺:阿!早已夜深。原本要問候的朋友已經進入夢鄉,或者根本也很少上線。就這樣,即便擁有多到必須移動轉輪才能看完的名單,卻沒因此而拉近彼此的距離。

今年,ALICE跟朋友發起「手寫平安夜」活動,這讓我回味起我的年幼時光,想起那年空氣中飄散著廉價香水味道,手上沾著亮片的小卡,我研究著為何亮片可以用膠水黏在紙張上的疑惑。

同時憶起曾經期待打開信箱的雀躍。

邀請你,跟我一起,重拾久未提起的筆,逛逛多年未見過的聖誕賀卡區,想像你親愛的朋友,為他挑選一張特別的卡片,用你的真誠,祝福他吧!

PS 如果你要響應這樣的活動,也不介意來張我的賀卡,請在留言版或是這裡,留下你的住址,我會為你寄上一張我的祝福。

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vanillalice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ty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