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從之前跟管理員去中興橋下買腳踏車後,我們一直有個願望,就是騎著腳踏車,沿著河濱腳踏車到社子的地方,逛逛花市,回程到大稻埕碼頭看夕陽,可惜是,我們一直撥不出足夠我們踩上一小時的腳踏車還不嫌累的機會,但之前聽學生家長推薦,說腳踏車步道會通道社子島,那邊有個花市,可以去逛逛。

這個月又逢聖誕節,我想要買點聖誕紅布置家裡,因此前不久,我跟管理員捨棄腳踏車,改以快速的汽車直奔社子花市,地圖看起來有點遠,沒想到沿著延平北路轉河堤道,到洲美大橋前約半個小時就到了。



社子花市感覺非常新,佔地面積約5000坪,因為非週末去,停車空間感覺很寬廣。上班的時間,裡面沒有很多人,感覺有些冷清,比起內湖花市專門營運切花的比起來,社子花市比較不熱鬧。

社子花市主要以蘭花販賣為主,當時我設定要去買聖誕紅,因此能夠選擇的並不多,價格上跟一般花市差不多(小盆40-60 元,大盆150-250元),蘭花倒是真的很多,品種也多樣。顏色不僅紅黃等多樣,樣式也比一般花式多很多,我觀察便宜的一盆120,貴的2、300百,如果搭成一個組合的話,大約5、600就可以,蘭花又可以放很久,坦白說,我覺得還滿划算。

比較特殊的是,整個花市除了買賣花材外,他有一個部分是包給外面廠家租用,因此各家店家,都會在週末時分舉行活動,比如說馬賽克拼貼、捏陶、蛋塔製作等,如果有小孩,帶著小孩一起DIY,應該是不錯的選擇。





最後一張照片是他們所謂的草地童玩區,深淺大概只有到腳踝處,看照片,之前好像有小孩可以在淺池旁玩水,撈魚(可憐的魚........),爸媽則坐在旁邊聊天喝茶,對了!這邊也有餐廳歐!真是奇妙~~

當然啦!如果你跟我一樣,永遠都用腦袋騎腳踏車來,也可以在這裡換上真的腳踏車,在裡面悠閒逛逛,我想應該會有不一樣的驚喜發現!

星期天下午沒事嗎?有兩個小時不知道去哪裡走走嗎?哈~要不要來社子花市看看?

⊙ 社子花市網址http://www.gardenmall.com.tw/
    ps 各式DIY課程需要事前詢問,請自行上網查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ty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