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苗栗從台北開車,只需要兩個小時的時間,因此,我跟管理員還滿喜歡到苗栗玩耍,上一次主要去勝興車站、三義那邊,這次因為有明確想要去採草莓,夜宿麗舍溫泉民宿,因此此次目標鎖定公館交流道下,省道三號、六號以及快速道路72號附近的景點,來個兩天一夜行。

第一站,要介紹的是這邊的特色休閒餐廳----「大湖雲莊」。

大湖雲莊並不是個單獨的住宿之地,他除了可以過夜外,可以休息泡湯的湯屋,以及充滿濃濃比利時味的巧克力屋,更是這邊的經典。




這是他們湯屋的外面,出遊的當時,桃紅色的山櫻花這在綻放,為他們湯屋增添幾許美麗。



湯屋外面的造景,很有概念的吧!我們去的時候,湯屋客滿,加上晚上住的地方還有溫泉,所以我們也就沒有享受湯屋。但,我們有品嚐到很讚的點心歐!嘿嘿

說到點心,大湖雲莊的巧克力屋可是遠近都馳名,下午四點多,還客滿的勒!
還沒走進巧克力屋,就聞到濃濃的香味,香氣襲來,即便需要搶位子(請注意,這邊不是台北市,要位子,要自己去搶.........這部分容後再說),還是讓我願意拼了!

我們點了情人鍋(NT 400) 、舒壓茶(NT 200)、水果派(NT 130)


水果派送來的時候,外面的酥皮還帶點熱度,裡面的鮮奶油與草莓,調和度不錯,草莓夠新鮮,鮮奶油也打的細密,算是不錯的成果,但舒壓茶就稍遜一點,因為號稱舒壓茶,我以為裡面有什麼特別的配方,結果是薄荷加上枸杞加上金盞花,恩~~不難喝,有比較濃厚的薄荷味,但並不特別。

至於他們的情人鍋,這~我就要給他三顆半星推薦一下,巧克力鍋裡面的巧克力,是從比利時進口,香醇濃郁,略帶點苦味,搭配他所配置的草莓、奇異果、香蕉等,是上上之選。不過,我奇怪的是,他們除了水果之外,另外有搭配許多的餅乾,有蔬菜棒、洋芋片、起司餅跟一般的鹹餅乾。在我個人的味覺感官中,我認為用水果(尤其略帶酸味)的水果,搭配熱巧克力醬,可以讓巧克力的味道更加凸顯,但用味道也很重的鹹餅乾等來搭配巧克力醬,我就有點不習慣,因為要不就全是餅乾的起司或是奶油味,要不就全部都是巧克力味,不然我不知道這兩樣食材搭在一起,是否有相輔相成的作用?(不過,這是我個人純觀感)但,我還是要說,雖然其中一兩樣餅乾是我不喜歡的,但整體而言,巧克力的品質以及水果的搭配,是非常值得一嚐。

還有,忘記說了,這邊的鎮屋之寶----移山倒海(分大中小,分別為NT 380 520 720 ),由新鮮草莓加上煉奶、碎冰、巧克力醬組成,據說是喜歡冰涼甜品的人不能錯過的好貨(照片集有菜單上的圖片)。


順便欣賞一下他們的裝潢~~巧克力屋是用木頭裝潢為主,走溫馨路線,進來還可以看到天花板上有很多布偶,跟你一起享用美味餐點歐!


最後,來說一下前面說的搶位子事件。
我不知道是我在都市太久還是怎樣,一踏進巧克力屋,我當然站在門口,左右張望等候小姐說明或是帶位,左顧右盼後,攔住一位小姐,問他有沒有位子,當時他看了一下,跟我說:對不起,現在客滿歐!要稍後。
我說,歐~好!就繼續站著等。沒想到,過了兩分鐘,有另外兩對客人,直接就走進去,剛好看到有客人要離席,馬上就坐下,這時,我心裡真的很不高興,我心想:ㄟ~是你說教我等的耶!
二話不說,直接請另外一位小姐,問他說:我是應該要進去搶位子嗎? 小姐有點詫異的回我:ㄟ?我跟他說明,我在門口等候,卻看見其他人已經進去坐好,小姐見我臉色不太好看,除了馬上幫我找到一個也是要結帳的客人外,隨後也非常注意對我們這桌的服務。

我事後想想,當然他的巧克力屋,有戶外的部分,建築本身也非密閉設計,客人會有自己進去找位子的想法,並不意外,只是我發現,他們服務生的素質與態度,訓練不足,導致有得非常敬業,而有的一忙,也就照顧不到客人。其實到大湖雲莊,妳真的會發現老闆非常用心經營他的事業:



你看到嗎? 他們所有服務生除了頭上都有草莓的頭巾外,圍裙上有他們的雲海圖樣(黑色底,前面的粉紅色就是),連上衣都在後面寫個小小的英文的雲,跟他們的菜單、名片、雲莊入口,都有同樣有而簡潔的solgan,可見的老闆對於整體經營的概念與想法非常周全,此外,他們還附有伴手屋,顧名思義如同日本一樣,伴手屋賣大湖雲莊的土產,老闆娘自行研發的草莓糖跟蕃茄糖,以及大湖道地的草莓醋、酒等,心思細膩與周全,真的非常值得一訪。



當然,老闆也沒忘記要用庭園造景留住客人,你看,美麗的庭園這在跟你揮揮手呢!

如果你要看更多的大湖雲莊照片,請見照片集歐!

     兔子推薦:★★★☆
⊙ 大湖雲莊:苗栗縣大湖鄉復興村水尾坪49-2號   037-996916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http://www.zen-inn.com.tw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ty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