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我們大喊:  Safe!! 安全搭上往Lucca的公車後,我們欣賞沿途美麗的托斯卡尼風光,大約四十分鐘車程後,我們到了Lucca,有了前幾次的經驗,我們在下車的同時,就先詢問司機,何時有車子通往佛羅倫斯,公車司機看我好像一個東方女生(其實是管理員知道義大利不喜歡男生,自己先閃去旁邊),還很好心的拉著我,讓我看他們辦公室前面的告示牌,上面寫著,往佛羅倫斯,17:30跟19:45分各一班。

因為我們是從PISA來的,因此到的時間已經是兩點多,我們吃了飯,還在這美麗城鎮亂繞後(景點容後介紹),時間來到了五點二十幾分,我跟管理員覺得應該來不及趕的上17:30分的公車,決定要座最後一班公車回去佛羅倫斯。

向來做事小心的管理員,六點多的時候,跟我說,我們應該要先去買票,順便確定往佛羅倫斯的公車有開,我想想也對,誰知道怪義大利人會搞什麼名堂出來? 六點多的時候,我們回到了我們下車的地方,同時也是LAZZI公車的辦公室所在地,我下車時,那位司機帶著我來看時刻時,告訴我這裡買票。沒想到,六點多,辦公室關門了!!!!

我跟管理員著實嚇了一跳,想說,不會吧!這些死義大利人,不會就這樣不開了吧?!

當下,原本要去逛城牆邊的興致都沒了,看看距離最後一班公車的時間還早,我們改在公車站附近繞了繞。

隔十分鐘後,我們在城牆邊散步,管理員眼尖,看到來了一班LAZZI的公車,我們迅速跑到公車站旁邊,拉著司機詢問,好心的司機雖表示不會說英文,但是也告訴我們,確實還有一班往佛羅倫斯的末班車,在此同時,辦公室也開了,裡面的人告訴我們,買票不是在公車站牌這裡的辦公室,還是在對面的票亭。

好啦!我跟管理員總算是買到票,確定往佛羅倫斯的車在19:45分會停在剛才辦公室前面的2號站牌,我跟管理員,戒慎恐懼,就怕坐不上車,於是先往標著佛羅倫斯的站牌走去瞧瞧,一看之下,發現他上面寫的發車時間是18:50分,我跟管理員兩個對看後,當下傻眼,因為根本不知道哪一個時間是正確,為了預防萬一,我們選擇最笨的方式,就是在公車站牌對面的長椅上等待。

隨著時間越來越晚,車子也逐漸減少,六點五十分,公車沒來。恩~那應該是晚上七點四十五分的,此時遊客中已經關門,人也越來越少,我跟管理員等著等著有點擔心,七點40分不到,我們就走道站牌下,想說,這樣總不會錯過吧!

41分 ......42分 .........45分 ...................
奇怪?時間已經45分了,怎麼車子還沒來? 管理員說,大概是誤點吧!沒關係,反正就是這裡。

七點50分,一次來了兩班LAZZI的公車,停在辦公室前面的站牌。一班上面寫著LUCCA,另外一班寫著PISA,因為這兩班車停的位置,離我們有點距離,我問管理員說,要不要在去問問看? 說不定就是這兩班其中一班?

管理員說,應該不會吧!因為第一,車子停靠的位置,並不是往佛羅倫斯的,其二,車子的告示牌上,是標著往LUCCA跟PISA。

到底要不要去問? 我心裡掙扎著,腳步慢慢往前,還沒到的時候,其中一班寫著LUCCA的車子,已經緩緩起步。

湊巧,先前我們遇到的辦公室人員,在站牌前抽煙,我問他說:奇怪?往佛羅倫斯的車子怎麼還沒來?
沒想到他竟抬起手錶跟我說: 沒有阿!開走拉啦! 你看!現在是七點53分~~

我一聽,嚇得魂飛魄散,馬上跟他說,沒有阿!我在這裡等了一個多小時,都沒看到阿!

只見他指著剛剛標著往LUCCA的那班車說,就是那班阿!

見鬼了~~~!!

那班車明明就沒有寫著往佛羅倫斯,時間也不對,站牌也不對,怎麼就是那班勒?如果是,車子怎麼會在七點五十三分出現在這裡??

沒想到,可惡的義大利佬竟然還跟我說,你不在這裡阿~  所以你沒趕上!

當下,我氣的眼淚狂飆, 甚至想反身把剛剛那個死義大利佬掐死!!

待續.............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ty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