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聽到我們要搭的最後一班公車離去的消息,我當下嚇得飆出眼淚,同時也氣的想要掐死死義大利佬,但是,掐死他也沒辦法搭上已經離我們遠去的公車,此時比較冷靜的管理員,換問他應該要怎麼回到佛羅倫斯,我的心中OS說:可惡的義大利人,最好惡整我們,等我離開這裡,一定要公開你的惡行!!

後來,另外一個義大利人告訴我們,可以搭還沒出發的往PISA的公車,先坐車回PISA,然後依照我們當時去程的方式,回到佛羅倫斯。 理論上,我們買的票是往佛羅倫斯,而我們換做的車是往PISA,應該是要重新買票,但其實義大利的公車不太檢查,加上我已經賭氣說,如果被抓到,我要先用英文臭罵那個人一頓,然後來個相應不理,所以,我跟管理員票都沒買,直接跳上往PISA的公車。

PISA後,感謝上帝還有往佛羅倫斯的火車,我們看了售票處的標示,買了票,往第二月台移動。

過了五分鐘,約定的時間,火車停在我的面前,我心想,我終於要回去了,太好了!拉著管理員作勢上車,可能是剛才的經驗也嚇到管理員,他不安地跟我說,恩~我還是先問問這班車有沒有往佛羅倫斯(記得嗎?我說過,義大利的火車,車身上是沒有標示的)

我累了,所以也沒有反對,就讓管理員去了,一心只想趕快上車坐好。

沒想到~~~~~~還好有問!

我眼前這班車,真的沒有到佛羅倫斯耶! 真是看到鬼~~
奇怪,剛剛明明在售票處,是寫著第二月台阿!而且時間也對阿~ 但是管理員表示,他問的義大利人說,剛廣播說往佛羅倫斯的車換到第四月台了!

挖哩勒~~   心中一股怒氣不停的往上冒     (呼呼呼呼~~深呼吸,要冷靜、冷靜!)

誰聽的懂義大利文的廣播阿? 真是的!一邊咒罵,一邊小跑步,心想,今天真是有夠倒楣的,才被公車放鳥,連坐火車都遇到這種事情,還好管理員謹慎,不然,這下我們又不知到被載到哪裡去? 

跳上第四月台的火車,第一件事情,就是趕快詢問有沒有到佛羅倫斯,一連問了兩個人,都表示有,我跟管理員才鬆了一口氣,找了位置坐下。

原本如果順利坐上19:45分的公車,我們最遲應該九點鐘就回到佛羅倫斯,在被放鳥跟火車換月台後,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旅館,已經是接近晚上十一點鐘,我跟管理員說,這真是最長的一天阿! 唉~

義大利人阿~  你還號稱旅遊大國勒! 結果都專門整觀光客的~


後記: 當我回到台灣跟一個朋友聊起這件事時,他狂笑,說他也遇過類似的狀況,不過沒我們慘。同時他有面授機宜說,如果下回有機會在去義大利,要問路問東西,記得先問其他的觀光客,尤其以英美國家觀光客最為客觀且熱心,當地人的話,只能列為第二詢問對象,而那些坐在辦公室裡面的義大利佬說的話,千萬不要相信! ㄘㄟ~ 原來我們一路上都找錯人問了!可惡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ty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