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寫了半天最近的吃吃喝喝,還是要回到我的義大利之旅,因為已經太多人詢問我們的戰績,因此,先跳過景點,先介紹我們在義大利的唯一一次大血拼。(天外聲:唯一一次大血拼的意思,是很專程的去買東西,當然,其他有買有逛,但那是「路過」加「順便」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 <---我是分隔線

許多人都曾經夢想到義大利這個名牌之都大血拼,我們當然也不例外,只是,光這趟旅程花費就所費不貲,要買東西,當然要買到最精準,上網查的結果,大好消息是離佛羅倫斯不遠處,有三個名牌OUTLET,一個是Prada 的OUTLET,只賣Prada 單一品牌(光買這個也夠了!),另外一個是FENDI的OUTLET,最後一個就是我們去的THE Mall,因為時間有限,錢包預算更有限,因此我們只能選擇一個,就是號稱有義大利第一名牌GUCCI 的The Mall。

關於怎麼去,請容我說明一下,以方便將來有人也想去大買一番!
從佛羅倫斯到The Mall有直達公車SITA可以到(2.9歐),上午九點鐘,跟十二點三十五分、下午一點二十五分(星期一到六都有,1:25分的每天都有),可以直達,車程約一個小時。
回程的話,上午十一點三時七分、中午十二點、下午四點五十五、五點二十分都有公車直接回來(不過,正確時間,因為季節有所調整,需要現場問),如果你嫌太晚,想要逛完就回來,建議可以座計程車到火車站,所謂計程車,一點都不是我們想像中的那種,上面有小招牌的車車,其實是七人座的那種休旅車,你隨時上車,隨時可以走人。價格以車計算,一車就是十歐元,如果你越多人坐,當然分擔越便宜,我跟管理員要離開的時間不湊巧,所以是我們兩個人而已,坐上去約五到十分鐘,就會到火車站,非常小的一個站。
比較奇怪地是,火車站有站員,卻沒有賣票處,很鬼吧! 怪義大利人!
所以到月台後,再往一個斜坡上,看見第一家BAR 就可以進去跟他買往佛羅倫斯的車票,然後就可以回佛羅倫斯摟!很容易吧! 

另外,聽說最多人光顧的The Mall 跟Prada中間,是有接駁巴士的,但因為我們對P牌完全沒有興趣,所以也沒問,如果有興趣的,可以到時候問問看。

再來,我一定要來說說,有關這個大血拼之旅的一個小插曲。

我記得我要去義大利前,我跟吳小安爸爸說,ㄟ.......我不會義大利文耶!會不會在義大利迷路回不了家?

猶記小安爸跟我說:ㄏㄡ.....你想太多啦!義大利可是旅遊大國,隨便用英文問都可以。

衝著這句話,我跟管理員勇敢展開冒險之旅,但,這血拼行之前,我認為管理員的英文比我好,所以都叫管理員去問路,但我記得吳小安爸曾經暗示我,如果想要問到路,應該只有派我去,我不以為意,直到這插曲發生,自此之後,我終於瞭解吳小安爸爸話裡的含意。


我們總共在佛羅倫斯五天時間,扣掉前面說的Seina 跟Lucca兩天,還剩下兩天半(有半天是要坐車往威尼斯),因此第三天的時候,我們就想先去買東西,萬一OUTLET東西不合用,還有機會在市區買。我們約十一點的時候到達公車站,我們其實只知道坐公車,但一樣,坐哪一班、坐到哪裡,全然沒概念,還好遇到一個巴士公司的員工,我跟管理員過去問他,他好心地拿著筆,一一跟我解釋,還用寫的寫在我的筆記上,詳細地說明到我完全明白為止。

結果,因為到達的時間太晚,我們已經沒辦法坐九點的車去,如果改搭中午的車,我也沒把握回程還有車可以回來(被Lucca的經驗嚇到,要保守一點)所以,我跟管理員決定先逛佛羅倫斯市區,第四天一大早,搭九點的直達車去。

第四天,我們安全地在最後一分鐘到達公車站,因為公車站同時停了很多台車,放眼望去都沒有我們要坐的,我看到前一天用英文回答我的好心公車人員,我跟管理員說:你去問問看!我走往後面看看!

結果,我往前沒幾步,果然就看到一班公車上面寫著: LECCO   THE MALL,我想,恩!太好了,原來不用看站名,直達車會直接開往血拼地,我連忙跟管理員招招手,要他趕緊上車。

上車後,哈哈!一車都是東方臉孔,兩對日本人,一對韓國人,還有兩個外國人,跟我們!
這OUTLET果真是為東方人設計的!

接著,我問管理員說,ㄟ ~~ 你剛剛去問,那個義大利人有跟你說什麼嗎?(其實我也只是隨口問問)沒想到,就看到管理員轉過臉,很臭地跟我說:

別說了!

我跟去問他,竟然回答
















我一聽狂笑,終於瞭解吳小安爸爸的意思,原來,要東方女生去問,義大利人才願意熱心用英文告訴你,
如果是東方男生去問,即便是他知道,也會假裝不知道,或是用你聽不懂的語言回答你! 

壞  心  阿~~~~

義大利人!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ty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