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義大利除了義大利麵外,另外一個好伙伴就是Pizza,感覺就像台灣的小吃介紹,介紹完大腸麵線,之後一定要介紹臭豆腐一樣,哈~

經過吳小安的爸爸跟阿姨的推薦,聽說距離我們住的旅館Hote Ariston不遠處,就有一家道地的Pizza,在台灣時,聽說道地的義大利比薩都是晚上才開門(不知道為什麼?中午不吃比薩嗎?)而且,都會有火爐直接放在店裡,這種的最道地。聽到吳小安家人的介紹,當天晚上,冒著大雨,我們竟然在沒有住址也不知路名的情況下,順利找到這家店,我只能說:上帝保佑!太神奇了!

店是採用落地窗,外面的牆上,也細心地放著英文菜單,我跟管理員跟賊一樣,在外面偷偷研究好久,還偷看裡面的師傅,就怕我們一走進去,黑髮黃皮膚,會把他們嚇到,把我們趕出門外,沒想到,裡面的店員,看我們張望這麼久,在我們準備推門進去的時候,給我們招招手,信心增加不少,就大膽的進去了。


一進門就可以看到師傅正在努力的作其他客人的PIZZA。

說真的,雖然在外面的牆上研究很久菜單,到了裡面,還是不知道應該要點什麼,我跟管理原本來想,就點一一個便宜一點的,另外一個點貴一點的,兩個分著吃,應該OK吧?!結果,當我們隨手亂指桌上的一個名字時,老闆竟然用英文跟我說,這個PIZZA只有蕃茄而已,我心想:這是什麼東西阿? 只有蕃茄的PIZZA還要歐元四元,不然是搶錢歐?

怎麼辦?要點什麼? 我左看右看,有太多名字都看不懂,靈機一動之下,我問老闆,他們賣的最好的PIZZA是哪一個?
老闆指了指其中一個,七塊八歐元,我說:好!就這個。 (心裡OS: 反正吃不飽,回去還有泡麵.....................)

點完餐後,我跑到門口,開始看起師傅做PIZZA,經過他的同意,照了幾張相,當然,也不忘照一下PIZZA的地標;
           火  爐


大概八分鐘後,PIZZA就做好摟! 回家的路上,雖然下著雨,我跟管理員還是溜進超市,買了罐三歐元的飲料,就這樣成為我們在旅館「野餐」的一頓。



滿心期待回到旅館,想說這是該店對多人點的口味,換算成台幣也要三四百塊,應該PIZZA會不錯吧! 結果一打開,如同照片所照,其實除了蕃茄外,只多了起司跟裝飾性的香料葉,跟台灣印象中的PIZZA差距非常之大,(天外聲:我愛台灣的PIZZA HOT!!),反正都買了,總要試試看!

黑~~一咬下去, 挖~~~~~~~
好好吃歐~ 雖然餡的種類很少,但是麵皮香Q有彈性,蕃茄與起司的搭配,剛剛好,加上香料葉在溫度下的加持,一個看似簡單無比的比薩,卻成為道地的美味!
這讓我想起,我們在Lucca也曾經吃過PIZZA,一樣的薄皮,但Lucca的店皮偏酥脆,上面用火腿與蕃茄,而這家店雖然連火腿都沒有,卻比Lucca那家更香、更美味。我只能說:這!原來就是義大利薄皮PIZZA的精髓! 太讚了! (天外聲:拍手,啪啦啪啦啪啦啪啦啪啦)



☆ LE CAMPANE PIZZA:Borgo La Croce ,85/87 r-50121 Firenze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www.le-campane.it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ty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