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到過佛羅倫斯的人,大概都會跟我有一樣的感覺----時間永遠不夠用!
這個國度,這個城市,有太多偉大而傳統的藝術與歷史,對於我這種喜歡「瞻仰」過去的人來說,義大利確實是個非常值得一遊的地方,但同時我們也在旅途中,一直不停煩惱,應該要捨棄那個景點,去那個景點。

因為佛羅倫斯的景點太多,而旅遊書也介紹太多,我這裡就不在贅述那些「光榮的歷史」,等有機會,會等登幾章照片,作為簡單介紹,其餘更多的,留給親自到訪的人慢慢欣賞,我只能說,除了烏菲茲美術館、大衛雕像、聖母百花大教堂等等外,這個城市本身所呈現的多樣風貌,以及這個城鎮所展現的風情,也令人難忘。

這裡,要介紹我們在無意中逛到的一間小店,一間充滿木頭香的店。

這間店,即便在披上黑夜的朦朧時,依然非常顯眼,可能是因為燈光的關係,在百年的石板路與古味濃厚的建築裡,他顯得光彩,而門口那個不停踩阿踩的自行車少年,青春活力,跟這城市的沈靜形成強烈的對比。


這間店內部全部都是用木頭做的東西,從玩具到咕咕鐘,每一個都充滿童趣,當然門口擺設的木頭製機車與大型車輛雕刻,更顯出該店的手藝與品味。一走進店裡,牆掛滿滴答走的鐘,桌上則是各種鉛筆、尺等文具,還有葛種會跑跟可以排列的玩具。


我個人非常偏好這裡的咕咕鐘,因為做工細緻,而且非常特別,大部分是給小朋友使用,所以趣味性十足,動物或是卡通造型,搭配磨的光亮的烤漆,讓人愛不釋手,只可惜,因為怕東西壓壞,我們並沒有購買,只是推薦給有去佛羅倫斯的朋友,這間別緻的小店。

店址:Via Condott, 12/R  (在S  Firenze 廣場附近)另外一間在Via Borgo dei Greci 11 A/R
網址:www.bartolucci.com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ty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