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到佛羅倫斯,除了有看不完的文化遺產,當然皮件大國的名號也不是說假的,店面不說,在佛羅倫斯的中央市場旁邊,就有一整排的皮件攤販,而且是政府核准的地攤,如果說,他的皮件有什麼吸引人的,那我只能說:皮件皮質好,做工不賴,更重要是上面印著: Made In Italy 

管理員說,不管這東西好不好,感覺印上這幾個義大利製,就身價飛漲。想一想也是,在台灣,只要寫著Made In Italy  ,那個價錢不是翻三翻呢?


這邊的皮件,從鑰匙圈到皮衣、皮包都有,價格說真的,也沒便宜到哪去,一個皮質的小小鑰匙圈要5-15歐元(台幣200---600元),更遑論皮衣了,只是,台灣的皮衣樣式比較老氣,顏色也不如義大利染的美,如果真的有興趣,不妨多看看,聽說可以殺價就是!

在此,我們要介紹是中央市場裡面的一個著名景點---牛肉堡!

在中央市場的外面,有一個賣牛肉飽的攤販,但評價非常不一,有人說會有嚴重的腥臭味,對於我這種連台灣羊肉爐都不敢嘗試的人來說,我當然就捨棄市場外面的攤販,改去市場內著名的NERBONE:


這家店真的是下港有名聲,不僅像我們這種觀光客慕名而來,連流浪的吉普賽人都到這裡來要錢!
在攤販的對面,就有一排桌椅,可以讓你在那邊享用牛肉堡,上面呢~除了義大利文外,還有日文、英文,夠親切的吧!也由此可知,這家店多遠近馳名,還有還有,他竟然還印有自己的名信片勒!

不過,雖然這家店最有名的是牛肉堡,但這家店除這項暢銷商品外,還有義大利麵以及其他熟食。既然是這樣,問題來了,我要怎麼跟老闆說,我要那個最有名的牛肉堡?



請注意,牛肉堡(2.8歐)長這樣! 

Hambuger?  

錯錯錯~~~這樣你會跟我一樣,吃不到歐!(第一次去買講漢堡,老闆聽不懂)

答案是:sandwich 

哈哈!很怪吧!就我們的認知,這應該是漢堡類的,但是義大利人似乎是不太吃漢堡類(討厭美國人?),所以這個明明長的像漢堡的東西,要記得叫sandwich !

只要你跟老闆說出通關密語:sandwich ,再用手筆劃你要幾個,就可以吃到這個外面用硬麵包,裡面夾著香軟白煮牛肉,淋上香料醬汁的好吃牛肉堡,兔子保證,沒有臭味啦!


瞧!管理員吃的可開心~~ 還有,中間的義大利麵(3.8歐)也不賴歐!

對了!前面有說,攤位的對面有桌子可以座,如果你要坐在那邊吃,請記得找靠牆壁一點的位置,雖然非常擠,但是可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煩,因為當時我跟管理員是坐在靠近走道的第二個位置,旁邊是兩位韓國女生,就在他們用餐的當時,剛好有吉普賽女人,抱著小孩來要錢,那對韓國女生沒理他,沒給錢,沒想到,那吉普賽人竟然自己動手,把韓國女生還沒吃完的麵包拿來吃,當下,那對女生傻眼,我跟管理員也傻眼,眼睜睜看著他就這樣用髒手拿取碗裡的東西。噁心的要命,但是那對女生也沒辦法,所以,如果下次要去,記得要小心一點!

另外,我們也發現,中央市場的飲料,是我們看過最便宜的價格,比起超市還便宜,所以,如果自助旅行需要買水或是,我覺得中央市場也是個選擇。

當然,如果你需要買起司、火腿、橄欖油、紅醋、義大利麵、飯等等食材,一樓有乾貨,二樓則有生鮮的食品,我們也在這裡買了些紅醋等回家當禮物,相當不錯歐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ty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