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放暑假啦~~

到哪裡玩? 不如..............

到宜蘭找稻草人吧!

今年暑假礁溪老爺酒店跟宜蘭縣合作,推出稻草人嬉夏蘭陽平原的活動,找大夥到宜蘭跟稻草人揮揮手!

這個活動真是個有趣的企畫,礁溪老爺找了黃春明老師跟宜蘭縣各農會合作,一共手作五百多個稻草人,放置在蘭陽平原上,如果你坐火車從礁溪火車站慢慢晃,沿路可以看到許多稻草人! 對於我這種一輩子沒見過真的稻草人的城市鄉巴佬來說,這真是個新鮮的體驗。

活動當天我當然是以媒體(旁邊的跟班)一同前往,礁溪老爺設計我們從礁溪火車站上車,坐著普通車,晃阿晃.....
稻草人1.jpg 


看見了嗎? 從車窗拍出去,真的有很多稻草人耶! 好可愛歐~~~
我這是第一次在宜蘭坐火車,感覺很特別,火車沿途停靠很多我們平常開車不太會注意的小站,我想,如果有時間,中途隨便找個小站下去逛逛,頗有日本電車之旅的FU說~ 沿途欣賞蘭陽平原的風光與稻草人神出鬼沒的驚喜外,礁溪老爺還商請工作人員在稻田中間,真人揮手等候我們經過,看到這裡,我跟管理員都忍不住笑了,覺得這真是個有趣的梗,只可惜如果你再度拜訪時,這些工作人員已經不在哪裡吧?!
稻草人2.jpg 

從礁溪出發,到約半小時會到冬山站,這次之所以選擇冬山站作為終點,除了到冬山下車可以在此騎腳踏車漫步冬山河外,冬山車站真是個漂亮的車站,我同樣是第一次造訪,我從來不知道台灣有這麼有味道的車站,真的是很漂亮!

稻草人4.jpg 
稻草人3.jpg 




有沒有以為到了日本的感覺?

另外一邊,可以遠眺田野。


可以想像,如果到了七月稻穗金黃時,想必是另外一番景色。

因為管理員跟黃老師的兒子認識,碰巧還遇到他們帶著小朋友同行,被我側拍了一張~哈!
稻草人6.jpg 

我個人非常喜歡礁溪老爺的這個企畫,當然是因為對城市人來說,親眼看見稻草人,有種虛幻的真實感,雖然稻草人不曾在我的兒時記憶裡,但是他曾經是故事裡,可愛的角色,祖父輩生活裡的物品,頗有復古的感覺。

所以,如果還沒決定下一趟暑期旅程,要不要來宜蘭找稻草人揮揮手呢?
稻草人7.jpg 


又,附上此次我們住宿的房間,跟上回造訪的房型差不多,只是這次我有注意,這飯店除了有設計兒童遊戲室等闔家同樂的區塊外,在房間內也有測量水溫的嬰兒洗澡溫度計,嬰兒床出借等,真的是個適合全家一同入住的好選擇阿!

稻草人8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ty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