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跟朋友聊到人生的規劃。

 

 

 

人很有趣,在工作瓶頸、感情受阻或是預備實現夢想時,就會開始認真考慮起自己的人生規劃。

 

 

 

十年前,你是怎麼想像現在的自己?

 

 

 

其實我已經不記得當年的我,曾經輕狂地說過什麼大話,只記得,20歲的我,對婚姻毫無概念,甚至因為害怕恐懼而抗拒的任何可能性。但現在,雖然對婚姻沒有王子與公主甜蜜結局的無謂幻想,但仍保持對婚姻制度的部分信任。

縱使記得當年的心境,卻已經不知道何時何地,自己的想法竟在無形中改變許多。也許是因為人、也許因為自己的經歷。

 

 

 

但我相信,因為過往不成熟的我,慢慢一步一步朝著某個堅持的想法走來,因為在路上看見有趣的景色、看見別人的掙扎、衡量自己的處境,才讓自己在中間逐漸轉變,中間的轉變沒有是非對錯的黑白,只有對自己生命的責任,當時的目標也許有點偏離,但我相信中間的努力過程,才是最珍貴的寶物。

 

 

 

三字頭的年紀,感覺好像要給自己一個交代的時候,所以工作的變動、感情的波折,家人的態度、朋友的關係,都成為重要的關鍵。期待自己工作有小成就,感情有個依歸,跟家人保持像好朋友的關係,跟朋友維繫恰到好處的聯絡。不知道是不是三字頭的人,都跟我一樣的期許,但是,你有沒有發現,這樣的生活還滿累的?

 

 

 

不知道是自己肩膀上真的扛了太多別人對自己的莫名的期待,還是自己給自己無形的壓力,當自己覺得其中有一個部分不夠完美,鑽牛角尖的性格就開始慢慢浮現,然後把情感的空白用工作填滿,把工作的壓力用朋友來發洩,企圖用忙碌來麻痺自己,告訴自己,其實我很努力,也很充實,只是夜深人靜時,總不免聽見心底最深沈的聲響。

 

 

 

從來不覺得,忙碌是件錯事,但是在忙碌之餘,除了喘口氣,也靜靜想一想自己走到了哪裡,不管你是不小心走上了這一行,一不注意考上了留學考試,你走計畫中的道路,亦或是完全依照自己的直覺走,我相信因為是你的決定,才更顯的特別。

 

 

 

你很特別,正如你的人生是繽紛的色彩。

也許短暫的灰暗,讓你看不清楚,但是你就是你,沒有人可以取代你的獨一。

 

 

 

我,

喜歡你的獨特。

想到一句最近聽到的話:


幸福的背後,都有一個堅毅的靈魂。


祝  福  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ty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