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最近也不知為何,整個人懶的小豬一樣,加上事情也不少,部落格整個停頓下來。每天上來,剩下看看別人文章的力氣,看著別人家一篇篇精彩,我家卻是永遠都一樣的。唉~~ 終於發現,要經營一個部落格不容易,尤其是幾乎天天都有新文章的,真的需要耗費許多心血,在此,我似乎應該要為這些努力不懈網友們致敬:敬禮! 太了不起了!

===================我    是   分   隔   線=================

話說,暑假就要結束的週末,我跟VIVIAN約好,要到新竹去找他們一家,一來是很久沒見,二來是想趁暑假的最後一個週末,去新竹走走。而上次見面時,VIVIAN約我們一起去赫赫有名的薰衣草森林,所以,二話不說,星期天中午,拉著小丸子一家,就往新竹出發。

原本預計過中午出發,到新竹兩點多,往薰衣草森林的人應該就會減少,但是,我們還是計算錯誤了。

因為當天遇到非常大的雨勢,下到幾乎快要看不建前方道路,但縱使是這樣,往薰衣草森林的路,還是車滿為患。尤其在往內灣的地方,幾乎成為慢速移動,從竹東出發,一路到內灣開了近一個多小時,還好,過了內灣路就豁然開朗,人少了,車也順了。

畢竟薰衣草森林是個大景點,到的時候,外面依然滂沱大雨,可憐的工作人員告訴我們,用餐的地方全部沒有位置,鄰近入園區也沒有停車位,但是因為上山的時候,看見下山的車比上山更多,我們也無法掉頭,所以還是決定先停車再說。

還好運氣不錯,停完車後,雨也慢慢小下來,我們決定先入園,在依情況決定用餐時間。

經過蜿蜒的山路,很難想像這裡竟然像世外桃源,一大片的山林環抱,下了雨的天氣,雖然濕滑,但是也帶來清新的空氣,
遠方有點起霧,連帶整個園內也是霧茫茫,但是還是可以看的出來主人的用心。

一進園(進園費一百/ 人,可以抵用餐消費)先來個薰衣草噴霧,除去世俗的煩惱,接著來到販買薰衣草香水、香皂等相關產品的小屋,裡面空氣充滿跳躍的芳香粒子,讓腦筋都活動起來。

繞著園區,雖然已過薰衣草季節,但是還是有些薰衣草仍然堅持地迎接我們,漫步其中,感受自然的森林浴,真是享受。



我開始慶幸,我來的時間是傍晚,雖然天很快就暗了,但是我卻喜歡這裡為帶點秋意的涼爽。

辛苦的MATT在我跟VIVIAN、Monica還有小丸一家開心的亂逛時,他很盡責地幫我們排用餐的位置(謝謝辛苦的Monica爸爸),因為我們用餐時間幾乎是人潮都走光了,所以我們自己選了最上面的樓層靠邊,一方面可以觀賞風景,一方面還可以享受微風徐徐。這邊的餐點,大概要個四百到六百中間,我點的是海鮮鍋,湯頭非常特別,除勒椰奶外,還有許多東南亞的香料,感覺很像泰式火鍋,但是又比泰式火鍋清淡些,料多味美,讓我拉下臉來跟服務生說,要把吃不完的湯頭帶走~~

至於管理員點的是豬肉套餐,風味也是一絕。

愛釣魚的小丸爸爸,則是選一個非常符合他,卻把我們嚇了一跳得魚套餐:

瞧!!這魚會不會太大一點?


很豪邁的作法吧!竟然一整尾魚烤完就端上桌,真是豪氣!

一行人吃飽喝足,話也講完時,已經是天全暗了,園內僅以火把的方式,讓主要道路有些亮光,步出園區時,還有服務生帶著火把在前頭領路,好像在原住民部落的感覺,不過,我倒是很喜歡那種感覺,微黃的燈光、耳邊細微的蟲鳴,好像自己都快要跟這山林和為一,恩~~   nice place !


⊙ 薰衣草森林
http://www.lavendercottage.com.tw/main.php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ty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