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前兩天,要跟民一起吃飯,兩個人討論很久後,她突然問我說,妳吃沙鍋魚頭嗎?

「沙鍋魚頭?」我停頓了兩秒,覺得這菜名陌生但卻有點熟悉感,我點頭說,吃阿!(後來想想,我應該有20年沒吃過這道菜!自從我親愛的媽媽「金盆洗手」不作菜後,再也沒吃過~)

「那我們去吃美味小館!」
「美味小館?沙鍋魚頭?」
「沒聽過也沒吃過~好阿!」

美味小館,這個簡潔有力的館子,就在中華路長沙街口,目標滿明顯的,但是我卻從來沒吃過說!

更有趣的是,在我那天跟民一起吃過後的兩個禮拜,我們高中同學聚餐,又再度選中美味小館,(當然,東西好吃,外面有停車場,還有捷運會到,真是個體貼的館子),所以,這次介紹就以聚餐的四千元桌,來說起吧!

說真的,我還不知道原來台北市還有四千元一桌的餐廳耶~ 不是都要超過五千?!

美味小館的四千元一桌,總共有八道菜,每一道菜色跟份量都很足夠,當天我們十個人,還剩下一大鍋獅子頭跟一大鍋的沙鍋魚頭打包帶走,就知道這份量可是挺驚人的!



最先上來的三彩拼盤:
涼拌粉皮跟蝦子還有海鮮的涼菜,在炎炎夏日中,作為開胃菜,真是合適!



黃燜雞:

說真的,完全吃不出來這黃燜雞到底是哪一種菜色,只覺得他飄著濃濃地八角花椒味,雞肉本身有吃進醬料的味道,帶有點微辣,雞肉香Q有勁,個人是滿喜歡,非常下飯。


百合帶子:
這名字聽起來像不像喜宴的菜色?說真的,端出來的感覺還真像! 哈哈
青江菜跟黃椒、紅椒、百合一起大火快炒,顏色鮮豔,口感清脆,連向來討厭百合的我,都還吃了兩口。



沙鍋魚頭 & 獅子頭:

如果是四千桌菜的話,獅子頭是四大顆一個沙鍋,另外一鍋就是沙鍋魚頭。這張照片是我們第一次造訪時候拍的,因為我們是單點沙鍋魚頭,外加一顆獅子頭。

這兩道是美味小館的招牌,獅子頭超大一個,但是吃起來柔軟,入口即化,如果跟我們第一次一樣,只有少少四個人的話,可以單點沙鍋魚頭外加一顆獅子頭。

至於沙鍋魚頭~~ 哈哈!真是最感人的一道菜,說真的,我早已不記得20年前,我親愛媽媽常作的沙鍋魚頭是什麼味道,但是這家得沙鍋魚頭,是胡椒帶著黑醋的香味,一種說不出來的滋味,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。當然,魚頭重點是熬湯,所以我們通常不吃,但是整鍋湯頭因為魚頭,更顯的美味,沙鍋裡面的豆腐、白菜跟粉絲,充分吸收了湯汁,更是一絕。
〔夠意思的老闆,在你打包帶回家時候,會毫不小氣地把湯加滿,回家又是一鍋!很讚!〕



雙味熱炒:

雙味熱炒是椒鹽中卷搭配乾扁四季豆。

我很喜歡這家的乾煸四季豆,因為夠乾,而且味道很夠,但是中卷就比較普通了。


蒜泥草蝦:

蝦子的新鮮度還算OK,只是忘了照相............

季節青菜:

上來的大火快炒的空心菜,油油亮亮好吃,但是我擔心我的沙拉油攝取量...........


最後還有甜點跟水果,甜點是裡面包著綠豆餡的芝麻球!


其實一桌四千,我們都吃不完了,如果嫌菜色不夠豐富的話,來個我大力推薦的肥腸,香酥可口不油膩,裡面夾著香蔥,挖~~想到就很想流口水.....



⊙兔子推薦:★★★★☆
⊙美味小館:台北市漢中街147巷5號1樓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02-2388-7077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ty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