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收到一份特別的禮物。(本文沒有照片)

兩套孕婦裝!!
對!你沒看錯,就是孕婦裝。

但~我還沒有懷孕,請大家不要多加揣測,如果有,一定在適當的時間,跟大家分享喜悅。

重點是,禮物來自一個學生家長,而好巧不巧,這段時間,因為她們家的種種因素,小朋友必須暫停她的鋼琴課,這兩件孕婦裝,算是短暫分離的一個小禮物。我收到的時候,心裡既感動又感傷,感動地是,這位家長是真心對我好,她知道我喜歡小孩,想要小孩,所以送我孕婦裝,還說,要我平常就穿著,說不定就真的懷孕。感傷地是,暫時沒辦法再見到這可愛的小孩。當我想到家長對我的好,而我給予她小孩的,或許有對鋼琴或是對於學習態度的收穫,但總覺得不及她的付出。

還記得大學的最後一年,同學們紛紛開始計畫將來的工作,一部份的同學報名教育學程,一部份則準備回到自己家鄉之後才決定。而我屬於後者,因為壓根也沒想要去學校教書的我,當年才會填了綜合大學來念,而不是師範體系。

大學之後開始在音樂教室教學生、在學校代課,等研究所畢業後去做了傳播業,繞了一大圈,我後來終於選擇現在的行業作為終身的職業,決定其中有一部分,我想就是這些家長跟小朋友。

十幾年來,不知道是運氣好,還是上帝眷顧多,幾乎都是遇到對我非常好的家長,他們體貼老師的需要,毫不吝嗇的跟我分享他們的生活、經驗,幫我介紹學生,讓我在這工作中,不僅是有金錢上的收穫,更獲得許多無形的獲得。逢年過節必定送禮的家長,更是大有人在,他們對於我的尊重與愛護,讓我每每感動在心。

有時候,我都覺得,我課堂上所教的,是我朋友的小孩,而忘了其實我是因為小孩才認識爸媽。我把家長當成我的朋友,更感激他們同樣的對待我,雖然我真的是出了名的兇,但他們依然不計較地對我好。

關於上課很兇這件事,我順便補充一下。其實一般來說,如果學生在課堂上專心,在家有認真練習,老師我是絕對不會兇,但大家都知道,對於一個四五歲的孩子來說,哪有堂堂都能夠專心,天天都能練習這件事,所以總是偶爾會出現晃神加上亂彈的狀況,這時候,為了提醒小朋友注意這件事,我就會用比較嚴肅的口氣來訓誡小孩,如果在一下子,狀況還沒有改善,嚴肅的程度會隨著時間拉長而加深,當然,最後就變成被老師狠狠地罵摟!(上次有個媽媽跟我說,老師嚴肅的時候,小朋友爸爸連在外面等,都覺得很可怕呢!)

不過,基本上我是不打小孩,我記得以前老師會拿鉛筆打我彈錯的手,痛死了!我告訴自己,絕對不這麼做!!!但被唸或被罵是多少都會啦!


對我來說,小朋友來學鋼琴,除了學會一個樂器之外,我更看重小朋友學習態度的建立。我個人覺得,小小朋友來學鋼琴,可以說是老師一對一帶著學習的好機會,學生除了學習如何彈一樣樂器,也學習如何面對困難,彈鋼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,但老師會慢慢地教,我期待學生在其中,學會面對困難與挫折,在家長與老師的陪同下,一起克服難關,這種學習態度我覺得遠比他琴彈的好不好更有幫助!(不知道有沒有家長會抗議我的想法?

今天太囉唆了……..有關於教學,下次有空在說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ty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