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景氣的寒冬,我相信所以在工作的朋友都有很深的感覺,這時候除了禱告自己進的是有良心的好企業外,其餘就是勉勵自己更努力,這一頓鼎泰豐,也是因為朋友S原本工作有些瓶頸,上個月已經突破,很替他高興,(做的好阿!)當然免不了要來頓好的慶祝一下,S說,很想念十八摺的味道,好吧!那就來去鼎泰豐吧!

非常久一陣子沒有吃過鼎泰豐,印象還留在爸媽說很貴的階段,自己成為受薪階級後,還沒有來試過,老土的連鼎泰豐不收卡都忘了,還好有帶現金阿! (不然S說要把我留著洗碗 ..........)

星期天的中午,還好有訂位,坐在窗邊可以看見外面排隊人潮可是一波波:


兩個人的份量(可憐的管理員又沒跟到....),我們點了兩個蒸籠類,兩個麵點,一到青菜跟一份甜品,吃的超飽也很滿足,一張四個小孩出走...........

雖然店裡跟店外一樣熱鬧,前面旁邊盡是說外國話的觀光客,英文、日文還有不知名者夾雜,其中為多當然是日文,其次就是廣東話,我們兩個說著台灣國語的,反倒成為少數 。哈哈~

點完餐沒有十分鐘,引頸期盼的小籠包正式登場:


湯多味美,加上外面每一顆都是十八個摺子細薄外皮,夾起來的時候都要特別留心,深怕一個不留神破了湯汁就浪費,我個人覺得他之所以會這麼有名,有一點是內餡沒有豬肉腥味,只有淡淡的肉香,外皮麵粉味已經被湯汁征服,整個走清淡高雅路線,像是纖細的蕭邦一樣,外表氣質品味,內在波濤洶湧,但絕妙好味只能自己細細品嚐,沒有辦法外放。

這一籠蒸餃,對不起我忘了是什麼口味,但只記得皮稍微比小籠包厚一點點,內餡多一股青菜清甜的香味,即便放了冷再吃,也不會覺得難吃呢! 



油豆腐細粉是S指明說要試試看,這一道一樣走清淡路線,不像外面的油豆腐細粉,為了增加味道,加很多的人工調味料或是油蔥之類的,淡色的湯中透著油豆腐香,冬粉煮的不爛,剛剛好!

鼎泰豐的雞湯,我還記得是嫂嫂喜歡的單品,我們想說試試看雞湯麵,結果就是給一碗白麵,附一碗雞湯,要吃的時候,請服務生幫忙把雞湯到進碗裡,就成了雞湯麵。但麵裡基本上沒有味道,味道完全來自雞湯,我超喜歡這一碗燉的軟而不爛的雞湯,感覺雞有特別處理過,沒有臭味,也沒有奇怪的固體狀雞油漂浮在上,當下很想問問到底是怎麼做的!



這一系列下肚後,真的已經飽到喉嚨,但硬是要點個豆沙小籠包來做個結尾。



小籠豆沙包,跟小籠包都是一樣的作法,只是內餡換成甜而不膩得豆沙,豆沙泥細緻飄香,配著服務生不停加送的熱茶,果然是結束一頓大餐的最好良伴!!哈哈哈~

鼎泰豐 (忠孝店)
    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4段218號1樓
arrow
arrow

    christy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