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從阿雅要回台灣開始,我們兩個就計畫要去採草莓,等阿雅回台灣的第三天,星期四,氣溫正在急遽上升的日子,撇下因為工作沒辦法脫身的管理員,我們兩個就自己開著車往目的地-----大湖的阿滄哥草莓園。

我記得之前我也寫過阿滄哥的文章,只是事隔兩年,再寫一次吧! 哈哈

從中山高下交流道後,沿著台七十二線一直開,等跟台六線會合後,會看到一家小七,原本我們是從小七旁邊的牌樓往上開,沒想到今年去的時候,牌樓竟然不見勒,憑著阿滄哥在網頁上的資料,後來我們小繞一下,終於發現這裡:



看到照片左邊那個小小的法雲寺招牌嗎?就是沿著指標的路往前,看到是一條小小的河堤便道,沿著河堤便道往上,就可以看到一個T字型路口:



這路口有點恐怖,因為正逢上坡,而且比較順的方式應該是往法雲寺的方向,但偏偏阿滄哥的草莓園是在法雲寺的反方向,還好此時駕駛座上我們的馬路小英雄阿雅小姐,小喬了一下,可以很順利地往左手邊開去,氣溫上升的緣故,兩邊開了些深粉紅色的山櫻花,感覺挺不錯呢!

往前開些後,阿滄哥的草莓園就到了:


看到照片就知道,這阿滄哥草莓如果沒來過,一定不會知道在哪,因為他遠離大馬路,是比較接近山邊,因此草莓沒有車水馬龍的汽車黑煙與油污,更沒有過盛的觀光客,在草莓的品質與新鮮度上,都保持一定的水準!



阿滄嫂一看到阿雅,就馬上認出他來,我本來還很奇怪,這小姐雖然自己來採過草莓是滿怪的,(有誰會自己跑來採草莓阿?)但也不至於馬上認出來吧!後來跟阿滄嫂還有女兒聊聊之後,才發線阿雅小姐還真的有滿多創紀錄的創舉,難怪 阿滄哥一家人都記得..........至於是什麼創舉呢? 聽說有:第一次採到老闆買午餐給他吃(而且兩年吃了兩次),採草莓時間太久,老闆覺得很可憐,下來幫忙採;把採草莓當作工作,仔細而規律,只要阿雅走過的那一條草莓一定會被採光;最後是阿雅曾經跟另外兩個朋友(不是我歐!)三個人,創下阿滄哥草莓園有史以來最高的價格,三個女生能夠採多少錢的草莓呢?!大家自己想像吧~ 阿雅說,這是秘密,不能說不能說~~(但是就是高的會讓老闆一家人留下深刻印象就是)

好吧!由此可知,這阿雅小姐有多喜歡來採草莓,我雖然也滿喜歡的,但這天天氣實在是太熱啦!!我是在有點受不了,摘不到四十分鐘,已經宣告不行,我看阿雅採的挺高興的,我默默地溜到陰涼處休息去.......
(中間休息,來張照片..........)



結果就在我一直處於偷懶的狀態下,阿雅跟阿滄嫂兩個在草莓園裡奮鬥了兩個多小時,(我很沒用,應該前後加起來不到一小時吧?!)一點多時,阿雅終於願意放下剪刀,立地成佛~阿!不是啦!是放下剪刀,專心吃草莓....你看看,認真的結果,阿雅摘了七分滿的草莓六盒,而我這偷懶的傢伙,只摘了五分滿的草莓三盒............



請注意,這草莓可是都很大歐:個個新鮮飽滿,顏色通紅!讚得啦!


雖然阿滄嫂在我們摘草莓的時候,一直很好心地要幫我們準備便當,但說真的,我還真不想在草莓園吃便當阿..............(OS:採草莓需要認真到吃便當的程度嗎?)

後來阿滄嫂介紹我們到他熟悉的店家用餐-------好鄰居客家小炒,就在大湖酒莊過去一些,大湖加油站旁邊,簡單的客家料理,別有風味,只是價格其實並不很親切,但我們也不想多跑,幾道簡單的料理六七百塊,成了我們滿車草莓結束的一個句點。
先來個菜單:





以上是炒麵加上炒高麗菜,
下面客家山豬肉與薑絲大腸:

說真的,我們點的小盤,份量不是很大,但兩個人吃也沒辦法全部吃光,只好對不起老闆了.....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ty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