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還記得頗久以前,我也跟大學同學一起到SOGO復興館喝過貴婦午茶,那時候是在樓上的wedgwood tearoom,窗明几淨加上高檔餐具,留下深刻印象。這次改跟大學學妹小妮約,想到不久前管理員說復興館的小王子很不賴,結果,延續一貫的SOGO貴婦風格,小王子又是另一個會讓人印象深刻的店家。

可能是新蓋的建築,SOGO幾個靠馬路的地方,做成了餐飲,位於三樓的小王子的飛行旅程,一進門就可以看到透過玻璃帷幕的陽光,灑落輕巧的桌面,在冬末春初的陽光裡,品嚐留法日籍甜點師傅的手藝,應該是最棒的選擇吧!?



靠窗的地方,往下剛好可以看到忠孝復興路口熙來攘往的人潮,這讓我想起東京的新宿車站,觀賞交叉路口人潮擁擠的觀光客,我就像個觀光客一樣,望著一步步越走越快,從這一段到那一端的人們,猜測他們匆忙的下一站,不知道是哪裡呢?
店裡除了旁邊是玻璃帷幕外,也剛好有一段挑高的空間,所以不開燈也感覺很明亮:



我們悠閒的下午,發現也不少人跟我們一樣,偷偷地在這躲避忙碌,甚至也還有單獨前來的客人,只為了片刻的寧靜。

小王子的飛行旅程,除了舒適的空間觀感外,就屬他的甜點最引人注目。因為號稱留法的日本師傅,用他精湛的手藝,帶來美麗的甜點樂章,享用下午茶的話,有套餐(約四百八十元,有鹹食跟甜點)或是像我們一樣,只選擇一個點心跟一杯飲料(320元)。(後面的連結,有詳細的菜單)

我點的是蒙布朗跟茶,學妹小妮點的是咖啡跟千層派:


茶的部分我覺得很普通(還是我已經被訓練的要喝更好的?),甜點的部分就真的很不賴,蒙布朗的那一層栗子餡,打的綿密細緻,但不會過於甜膩,中間還夾了一個不知名的餡(其實是搞不清楚),整個感覺比例很均衡,下面的派皮是比較傳統硬式,我個人還滿喜歡的。

雖然說一份午茶320元不算便宜,但如果附加上整體的環境,我倒是覺得挺讚的!
尤其適合我這種老想假裝貴婦的貧窮貴婦~~

小王子的飛行旅程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地址 :106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300號3樓(SOGO復興館3樓)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預約電話 :02-8772-5011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ty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