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大學使用第一瓶香水之後,就注定我跟香味一輩子沒辦法分離的景況。

還記得年輕時候,特喜歡有玫瑰的味道,所以那陣子的香水,都圍繞著這個主味,後來年紀大些,覺得清爽的複和式香味,也挺吸引人,香水用著用著,漸漸喜歡上香味給我的愉悅,逛街開始會試聞新的香水,以前一瓶到底的執著,現在已經區分成溫暖冬香跟夏日清爽香,香水也逐漸增加中.....

有趣的是,即便很喜歡香味,從前也不曾買過室內用的精油蠟燭,藉以增加室內芬芳(最多是買廁所用),有陣子很流行精油,燒精油添香味,但這件事情在管理員曾經燒過一次X格精油後,被我棄置。因為感覺浪漫的精油,燒起來有濃濃的酒精味,加上本來精油會有味道,混在一起奇怪無比,聞的我想反胃,我自此下令管理員,不准在用了!

那罐可憐的千元X格精油,就跟我們說再見了~~

去年冬天,我跟管理員到永康街附近逛街,是公園旁有間賣家飾品的店,都是進口貨,杯子或是蠟燭類的,在裡面我看到一個紅色狀似杯子的東西,正紅色感覺很溫暖,想說買回家添暖意,沒想到是個放蠟燭的器具,杯口朝上,裡面加水可以放小的蠟燭,反過來話,也可以直接把精油蠟燭放上去點。

當我猶豫要不要買的時候,(因為以前精油跟蠟燭給我的印象不太好),沒想到店家有賣有香味的精油蠟燭,款是大約有十種左右,價格在四百上下,剛好當天店家也是燒同牌子的大蠟燭,一整個感覺就很對,所以直接抱了紅色的蠟燭杯跟一個活力充沛的精油蠟燭回家。

這個蠟燭味道很不錯,但唯一的大缺點,就是蠟燭本身需要整理。用過精油蠟燭的人都知道,蠟燭從中心燒的時候,一定會有外圍一圈沒辦法燒到,為了使蠟燭發揮最大功效,有時候必須把旁邊沒用的,趁蠟燭軟的時候,把它往中心壓。 這個步驟真的很麻煩, 因為向我粗手粗腳,結果壓太過火,中間的棉線不夠長啦! 嗚嗚~一整個沒辦法點燃,必須要送回原廠(店裡)修理才行!

前幾天朋友SEND 了MSN跟我分享好東西,結果就是這個:


外面是用鐵(鋁?)包裝的精油蠟燭,號稱純天然,燒起來不會有刺鼻的味道,香味有十幾種,最重要的是:不用整理!!!

哈哈~~  一整個開心阿~
因為他是用大豆蠟燭加上精油,所以燃燒很緩慢,而且燒久了他就會整罐變成池水一般平靜,非常平均地使用,再也不用像我之前買的那種,還要「整理」。

我買的是這個口味:


我也說不上來這是什麼味道,應該是複方吧?!如果真要說的話,有點點向男性香水的味道,清淡舒服。不太像花香,總之是我個人滿偏好的味道。

燒了幾次,管理員也頗喜歡這味道,朋友說,這款精油蠟燭因為是天然的,所以燃燒後的油,是可以當成按摩油使用,我有偷用一些在手上,當成香水的話,味道也可以持續一陣子。

聽說還有很多款味道也不錯,之前有聞過小黃瓜哈密瓜、椰子等,可能是因為天然的關係,感覺都很舒服,哈哈~我終於可以開心地說,我要擺脫噁心的化學蠟燭了!~ OH YA !!

如果有興趣的話,這款精油蠟燭在露天好像有賣,剛說的永康街那家,應該是民X,就在公園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ty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