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從造訪杏子豬排後,他成為我跟管理員第一名的豬排店。

我們喜歡拜訪豬排店,一方面是因為自己在家不太會炸東西,另外一方面我喜歡豬排店可以續個不停的高麗菜絲~~哈!

算一算,我們吃過豬排店不少,知多家、晃士家、勝博殿、藏月、海老天,每一家作法都巧妙不同,我個人在杏子之前喜歡勝博殿,自從去了杏子後,勝博殿退居第二了說。



走日式風格的杏子,在捷運科技大樓站旁邊,從捷運站出來看到麥當勞的巷子就是了!我們造訪的週六,可是人滿為患,我們沒有訂位,還小等了20分鐘,這張照片是等大家都吃完散回才拍到。果然是在九州都有店面的日本店家!



餐點價位跟其他幾家連鎖豬排店差不多,兩多元左右起跳,到三百多,我點了里肌肉套餐,管理員點的是炸豬排茶泡飯。

跟勝博殿一樣,在上套餐前,店家會先上高麗菜絲跟醬菜:


杏子的高麗菜,一開始上來時候除了高麗菜絲,還有蘿蔓心、紫色高麗菜絲等,等要追加時才是只有高麗菜絲。小菜那天則是有點像是蘿蔔絲下去醃(我沒問是什麼),味道有點酸,屬於會刺激食慾型的。



我的套餐:


忘了說,這邊號稱使用月光米來煮,如果不喜歡白米,還可以選五穀米。對於喜歡五穀米的我來說,當然要點五穀米來試試看啦!(追加的時候,也可以換成白米)這裡的五穀米一樣晶瑩剔透,而且水分調整的剛好,吃起來不會硬硬,炸豬排肉汁豐富,而且我喜歡他裹粉的量比較少,才比較不會一口咬下還被麵粉刺破嘴巴裡面。

管理員的茶泡飯:


店員說明時表示,先把小鍋裡面的飯舀到碗裡,然後單白飯搭配豬排,先品嚐原味,之後可以在碗裡放進芥末,淋上昆布高湯,變成道地的日式茶泡飯。 
管理員嘗試後,非常開心地說,這真是個好方法。一道豬排兩吃真棒,而且淋上昆布湯跟芥末的豬排飯,有股芥末的淡香味,豬排即便遇到高湯也不會立即軟爛,仍然保持一定的口感,真不錯~

在我們享受美味又豐盛的一餐末了,不知道為什麼店員招待了蒸蛋..........


品質跟日式食堂水準不相上下的蒸蛋,綿密細緻,雖然不是料很多,但是我喜歡它高湯與蛋的單純味!

吃完這家之後,我只能說,要不是這家店的距離對我們來說有點尷尬,不然鐵定常來的啦! 他已經成為我們最近的新歡說~

杏子日式豬排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271巷2號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02-2701-029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ty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