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當我調查佛羅倫斯附近的景點時,許多的書籍,都推薦Pisa,雖然,吳小安的爸爸跟我說:「一個歪掉的塔有什麼好看?」但是,話雖如此,沒有親眼看過,怎能說的過去,更何況都來到了義大利!

先前調查的結果,我們預計行程先前往比薩斜塔,之後,可以視情況前往另外一個附近的小城Lucca,大家的推薦是坐火車往比薩,然後坐公車回佛羅倫斯(好像有換車問題,這方式最簡單!)。

前一天往Siena坐公車,我們跟義大利人有了初步的交手,今天挑戰短程火車,則是另外一番考驗。
照例,我們再售票機買了往Pisa的票(5.1歐/人),走到了車站標示的第二月台,五分鐘後,車子出現了。奇怪的是,義大利的火車,車身上都沒有標示要前往何處(如果你有印象,台灣的火車,都會標示:莒光號、往高雄等等),我們東張西望,也不是很清楚這班車到底是不是往Pisa,糟的是,在羅馬坐車時,我們剛好有遇到服務人員可以詢問,這次就沒這麼幸運了,放眼望去,沒有一個服務員可以問。當我們龜步移動企圖找人詢問時,旁邊的美國人說話了:請問這班車是往Pisa的嗎?

我抬頭看了他一眼,心中OS:你問我嗎? 有沒有搞錯?我看起來像義大利人嗎?我怎會知道這火車有沒有到比薩?

我還沒來得及反應,只聽到管理員說: I Hope So !!

挖哈哈~~ 那不是前兩天,有人回答我們的答案嗎? 我忍著笑,跟旁邊的美國人說,我想應該是吧! 義大利的火車從不標示的!

當然啦! 這火車當然是有到,大約一小時多的車程,我們到了Pisa。(照片是車站外面)



比薩車站跟羅馬比起來小很多,雖然車站內有賣當地的地圖(不便宜,一份要三塊到五塊左右),但我們想,來到這裡不是就看斜塔嗎?難道還有別的? 走到外面一看,ㄟ~好像有指標耶~~那不用買啦! 走吧!

我跟管理員很開心的從指標指引的地方往前走,身邊當然也很多跟我們一樣的觀光客,我看大家都沒帶地圖,就往前走,嘿嘿~~我當然就跟著大家摟!

只不過,依照義大利人的性格,他哪會多認真告訴你斜塔在哪阿~~
果然,在我們拐了個彎後,指標自動從我們眼前消失,直到斜塔出現前,再也沒有出現過! ㄘㄟ~

還好,我們跟對了人,大約走了二十來分鐘後,終於看到斜斜塔!

因為今天還是復活節假期,走來的路上,幾乎沒有店家開門,也沒有路人,我們一度以為走錯了,結果到了斜塔這邊,才發現,原來這城鎮的所有人,都擠在這裡啦!



綠色的草地旁,很明顯的斜塔就在旁邊,也不知道為什麼,這斜塔好像有股吸引力,會讓人忍不住想要一直走過去。


走到斜塔旁邊,我才發現,斜塔的地基嚴重傾斜,為了防止他倒塌,從第三層左右,就已經以支架支撐的方式,將整個斜塔往傾斜的另外一方移動,是個有點奇怪的組合,要近看才會覺得有點好笑。

你會不會覺得,這有點像下面擠歪掉的冰淇淋,只好上面歪另外一邊補回來,成為一個做壞掉的雪人聖代?哈哈~~

斜塔其實有開放可以參觀,但是我們到的時候接近中午,而要買票進去斜塔除了要花六歐元外,還要排時間,因為每次只開放幾十位進入,而且還有限時間,我看預約已經到了下午三點,我跟管理員商量後,決定不要進去了。


到比薩,你會發現,所有人都在找可以利用視覺效果,當成自己撐住斜塔的照片,連旁邊賣的T恤都這樣:


但我跟管理員說,嘿!大家都使盡力氣,我要來拍張用一隻手只就輕鬆撐住的照片!哈~~
當然,這是玩笑話,我才沒這麼無聊勒~~

斜塔旁邊的圓頂主教堂,也是同樣用大理石做成,雕工精細,堪稱托斯卡尼仿羅馬建築精細之作。旁邊的圍牆、腳下所踩的地板,全部都是用大理石做成的,我心想,真不愧是大理石國,大理石還可以放在腳下踩,要是台灣,應該已經被偷挖光了吧?!


再通往斜塔的路上,會經過比薩的亞諾河,神奇地,在河畔竟有一個小小的荊棘聖母堂,小雖小,但依然保持義大利人的雕刻工藝,外牆所裝飾的圖樣,沒有一個相同的!從橋上望去,這個荊棘聖母堂顯的非常突兀,不過,聽說之所以建造在河邊,是為了希望聖母保佑,不要讓河水氾濫傷害當地人。真是特別!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ty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