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隨著春天的季節到來,賞花的季節到來,本來是吵著管理員帶我去看油桐花,但是聽說美麗的油桐花要奔到苗栗才多,剛好上禮拜小丸子的大溪半日遊聽說有看到火金姑,二話不說,拉著管理員去看螢火蟲,一解我這個「城市鄉巴佬」的願望。

小丸子的媽並沒有說的很清楚,到底火金姑哪裡有,因次我上網查了一下,發現三峽鎮公所確實有〈2007北縣火金姑饗宴「讓生命發光,大家來賞螢」活動〉,地點是鳶山,說真的,連三峽老街都沒去過的我,根本也搞不清楚在哪。反正不管啦!我一定要去!

根據三峽鎮公所的資料,我們只要到三峽的中園國小,就可以找到鳶山的賞螢佈道,而螢火蟲活動的時間是晚上六點到八點左右,我們五點半從台北出發,星期五的晚上南下有點小塞(雖然我在路上完全睡死  不知塞的如何),下交流道到達中園國小,也不過是差十五分七點鐘。


把車停在中園國小附近,沿著大同路222巷往前走,眼前出現的是一個沒有人煙的小水溝,連個指標也沒有,我們其實搞不清楚要往那邊,但是往左邊好像比較有光線,所以往左走一些,出現「火金姑活動  汽車禁入」的標示,我們猜,應該就這吧!

走近一點,才會看到他有一個往山上的斜坡,小小的木樁寫著「鳶山」,好吧!應該就這吧!

往上走後,發現後面慢慢有些人聊天的聲音,我們走的慢,旁邊也有人慢慢帶著小孩,聊著螢火蟲,我想,應該沒錯吧!

果然,小走五分鐘後,山上比較暗了,往路邊一看,一閃一閃的小星星出現啦!

好高興阿! 螢火蟲出現勒耶!  

黑暗中,一閃一閃的螢火蟲,好像聖誕樹上的裝飾燈,只是這燈是隨機移動。突然,身邊飄來一陣青草的味道,我突然想到,之前看的宮崎駿卡通「螢火蟲之墓」,我似乎回到那個場景,周圍是有水的稻田,空氣中瀰漫著青青草香,尚未黑的透徹的夜,閃著點點小光,那個戰後的年代,螢火蟲見證悲劇的故事。而我,因為人類的開發與進步,在城市中看不見螢火蟲,特地為它們而來,螢火蟲只是滿足一個城市鄉巴佬的無知。 

欣賞完美麗的螢火蟲,沿著原路下山,本來要前往「紫微森林」用餐,但卻在不遠處發現很眼熟的招牌,ㄟ~那不是「客家村」嗎?哈哈!很久之前跟家人來過一次,今天竟然在沒有準備下到了附近,好吧!憑著之前的好印象,就再吃一次吧!

因為兩個人而已,我們也只點了簡單的薑絲大腸、雞肉、客家豆腐、蘿蔔糕跟客家年糕。




說真的,客家菜對我們來說,普遍都口味偏重,這家也不例外,但是味道就是很棒,配著白飯一起,大概可以來個兩碗吧?!特別推薦他們的客家年糕還有客家麻薯,年糕是我們這次去的新嘗試,超Q的外皮,包著客家小炒的餡料,不僅口感一級棒,味道也剛好。至於麻薯,我們之前有嘗試過,也是超Q,超棒,只是這次兩個人我們就只好捨棄,不過,小丸爸還是熱情推薦!!

不過,這一頓飯,嘴巴吃個不停外,老闆娘、老闆娘的女兒,都熱情地跟我們聊天,感覺好像去到一個老朋友那邊,真不錯! 

⊙兔子推薦:★★★☆
⊙客家村:後補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ty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