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前幾週,我到教室去上課的時候,經過老闆娘的教室,突然他叫住我,問我有沒有看過〈交響情人夢〉?什麼?這是什麼?當然沒看過!

好心的老闆娘二話不說,掏出他的珍藏,用水汪汪的眼睛看著我說:回去看!真的很棒!

我心想,講音樂家或是音樂系的故事也不是第一遭,前有木村拓哉的「長假」後有柴崎幸的「orange days」,這兩部堪稱經典的日劇,在我音樂教學的生活中,總是會有學生拿出來跟我問,或是跟我聊。這〈交響情人夢〉好看嗎?

沒想到,我拿回家隨手亂丟的那天,管理員一眼看出,問我說這東西哪來的? 我回答後,他接著說,這部日劇是古典音樂版目前熱烈討論的日劇。

我雖然對於某些討論覺得沒意思(比如,我有學生非常喜歡拿討論版的東西來跟我詢問,但討論版的東西,有些非常古早的觀念,或是很奇特的想法<----這此順便抱怨一下,我學生每次來都問我說,老師要不要練哈農?奇怪了,是那個傢伙一直在網路上大力宣揚哈農阿?是誰說要練指力就要拿哈農阿?沒有別的書嗎?作曲家這麼多譜,是不認識還是不知道,一天到晚推薦哈農(我一度懷疑推薦者應該是被古早的老師影響),練其他的不行嗎?搞到後面,我非得把一大堆手指練習的譜,攤在他面前,告訴他還有非常多的練習本,哈農不是唯一。),但是看在大家熱烈討論的份上,好吧!看一下







照片來自官方網站http://wwwz.fujitv.co.jp/nodame/index.html

哈哈! 不看還好,一看就沒辦法中斷耶! 

這部日劇以鋼琴主修的上野樹理(野田)跟玉木宏(千秋)為主要軸心,描述他們在音樂大學的生活,音樂系學生平日苦練、樂團的彩排、未來的考量,當然還有男女主角的愛情故事,非常的生動有趣,而且拍攝手法保持由漫畫改編的誇張與逗趣,看了鐵定哈哈大笑。當然,還有好聽到不行的貝多芬、舒伯特、莫札特跟拉赫曼尼諾夫等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趕快去找來看吧! 很讚歐! 如果找不到,就來找我好啦!~

我特喜歡下面這張劇照,有人願意傾聽你的音樂,瞭解你的想法,體貼你音樂後面的感動與纖細,是不是很棒阿?!



照片來自http://big5.chinabroadcast.cn/gate/big5/gb.cri.cn/9964/2006/10/24/1325@1269929_5.htm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ty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