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記得前幾次到日本旅遊,要找吃飯的地方,總是會依照台灣的習慣,找一樓的店面,太傳統的、太「日式」的,都不敢進去。
這當然牽涉到自己的日文程度問題,一來是怕進去後,說一口英文會讓店家害怕,另外是,如果菜單上面的字,我根本看不懂,對方也無從解釋,只能聽天由命,太可怕了!但是可能是這兩年有一搭沒一搭的日文課,讓我蹩腳的日文稍有進步,加上我的日文老師深深瞭解教一班歐巴桑(對!我的同學幾乎全部都是超過45歲),正經地絕對不能上太多,沒事來個日本食材介紹,或是文化歷史簡介,才是王道阿! 這也導致我對日文以及食材有些許進步的因素,也是我這趟日本行,敢冒險進入某些店家的原因。

這家よかよか もつ鍋元気料理,也是我冒險的其中一課。這家店在二樓,雖然我知道日本的餐廳,很多會開在一般的大樓裡面,但我從來不敢上去。因為怕上去到上面,結果聽不懂、看不懂還不知道走不走的出來,另外是也不知道到底是多少價位,二樓長圓的扁的都不知道,更不知道自己的破日文能不能看懂,但這家店在一樓有個招牌稍做介紹,我跟管理員看了一下,覺得不貴。

好吧!
冒險吧!


一樓是松屋,我們要去的是二樓,從左邊照片這邊進去,有樓梯,在要往上的樓梯上,店家有貼上今日的招牌推薦(只是一張小紙歐!要注意看),可以先參考一下!

到二樓之後,就看到很清爽的門口,貼心的店家,備有置物櫃,可以把東西暫放在置物櫃裡。


好啦!一切就定後,重點來了!點菜~~


哈哈!一樣有照片啦!真不愧是日本人,都想好了!
我們當天的每日餐單是炸雞跟可樂餅,我太緊張了,沒聽得很清楚,我以為是炸雞跟可樂餅是兩種,結果,害管理員沒吃到炸雞定食啦!(服務生會在你旁邊跟你直接報告今日餐單)
結果我們點的是午餐套餐的第一跟第二,豆腐鍋跟中華料理式的炒豬肉。(都是七百八十元已含稅)





管理員的豆腐鍋滿讚的,不會太油膩,但是有股像壽喜燒醬汁的味道,我想應該也是用醬油類下去燉煮的,配上生菜沙拉,滿健康的。至於我的炒豬肉,我個人覺得味道比較重了些,不是太習慣這麼鹹,但是配上白飯,也是不錯啦!而且主菜的份量不少,也有滿多的豆芽菜跟高麗菜,如果是男生的話,應該可以來個兩碗吧!

對了!忘記說,店家一樣提供可續的白飯跟味增湯,櫃臺邊的櫃子裡,則有免費的生雞蛋。

我猜,這個地區,應該是有滿多逛街與上班的人潮(我們就是啦!),旁邊很多都明顯地是上班族說~~店裡面的裝潢是走沈穩的路線,很有舊風格的氣味~~另外,管理員有特別交代要我告訴大家,這家店的音樂很有水準歐! 是五零年代Blue Note 的經典爵士,看!人家不過是一家小小的餐廳,音樂卻這麼有水準,不像台灣,好像只知道小野麗紗一樣...............
.

如果你也要新宿附近逛街採買,不妨來這吃點東西,休息一樣,讓耳朵享受一頓樂音,嘴巴享受一頓美食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ty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