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曾經在網路上看過這樣一則故事:

某位資深的家教老師,前往新的家教家裡面試,試教面試後,家長非常滿意,欲聘請該名老師擔任家教,隨口問起鐘點費,老師說了個數字。若是以一般上課時數,一個月下來大概也要個好幾千近萬,眼看說完數字後,家長停頓了一下,老師有點擔心是不是數目太大,沒想到家長手一揮說:老師,這樣每個月幾千元太麻煩了! 不然我先繳一年的學費好了!!

這下換老師傻眼,因為一年的學費可是十幾萬阿~~ 在教學有生之年,遇到如此信任又乾脆的家長,簡直就是上輩子修來的福氣,因此,自此之後這位家長被封為『夢幻家長』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在我跟同行聊天的時候,總是難免會討論小朋友的學習狀況,如何應付,以及一些家長的狀況。大家有時候不免感嘆,以前我們的年代,對老師可是畢恭畢敬,繳學費一定放在信封,雙手奉上。現在,能夠按時繳納學費已經不容易,多的是遲交還老師當面找錢的~~(奇怪,不是老師不是有發信封嗎?一定要好像買東西一樣要老師找錢嗎?老師又不是超商店員)雖然說,我也不認為老師這個職業有多高尚,但我從來沒把自己的工作當成販賣東西的職業,畢竟學生與老師之間,除了知識的交流外,也還有人與人情感與態度學習的部分,不是嗎?

我算是運氣很不錯,之前雖有遇過存心賴帳的家長,但大部分的家長是非常有禮貌又客氣,對老師更是沒話說的好,都可以堪稱「夢幻家長」,但以上面的小故事,夢幻家長是要很乾脆的付一整年的學費也沒皺眉頭,我是從來不敢想過,我總覺得把握每一次教學機會,把學生慢慢帶好,一個月一個月領,跟一次領一整年,哪有什麼差別。

但神奇地,我今天遇到上面故事的「夢幻家長」!!

這這這這.........這事界上真的有夢幻家長,而且就被我遇到了~~ 我怎麼這麼幸運阿!!!(我要流淚了........)

本來上星期五,這個Sara小朋友應該要繳學費,但媽媽表示,她沒有帶過來,星期一會等銀行開再過來繳,我跟他說好,Sara媽媽表示,因為她決心不使用提款卡,因此如果要一個月一個月領錢很麻煩,所以想繳一年的學費,我聽了嚇了一跳! 跟她說,不需要這樣,如果麻煩,兩三個月一起也行,沒想到她很堅持,今天真的帶了一整年學費過來.............

看著厚厚一疊鈔票,我簡直要哭了,怎麼會有這麼信任老師的家長阿?之前有另外一個學生是每次都繳兩個月,已經夠感人的,現在遇到傳說中的「夢幻家長」 .........

看來我要更認真教學生阿~~才不會辜負我這些家長對我的信任.....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ty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