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的工作,永遠都在學生放學後,或是週末。因此把學生排到吃飯時間,實在是在所難免。

感謝一直以來,我的學生及家長都非常體諒,每一學年的開始,難免會來個大調動,但總是能平安的把學生各歸所位,老是排到吃飯時間的學生,也沒抱怨過時間不好,甚至擔心老師後面還有課程,不忘幫老師準備個點心什麼的。晚一點的學生,也從不說太晚想睡,盡力配合,這些體貼的學生跟家長,是我教學以來的福氣。

去年年底,MAGGIE的爸出國進修,沒辦法帶她來上課,我改到MAGGIE家上課(還好很近),星期五下午一點鐘的課程,負責帶她的奶奶,每次看到我,就要我吃午餐,我推說吃過了,她老覺得我客氣,另一方面可能也知道我後面還有課要上,沒辦法真的坐下來吃飯,因此總會幫我準備點心:

2009.06.21 學生晚餐組合2.jpg 

 

香甜切好的水果,是每週必定出現,左圖比較誇張,兩個小時之內,我喝了兩杯茶,一盤芭樂、一盤櫻桃以及要離開前還吃不完的葡萄。右圖是隔週出現的葡萄,可愛的五線譜茶杯則是小朋友親自幫我泡好冰冰箱的水果茶。 看到MAGGIE親手在幾小時前為我泡茶,冰在冰箱,我感動的快哭了~~ 怎麼有這麼貼心的孩子阿!

其實很多家長跟學生都一樣貼心,只是MAGGIE家比較突出,所以也只照了他們家兩週的點心,其他如吉吉媽也是對我超好,還曾經煮過水餃給我吃勒! 真是謝謝這些體貼又細心的學生跟家長。

另外一個要說的,也是去年才開始的狀況,就是上次有說,小朋友綺在發現我要晚上九點才能吃飯後,溜出去跟他媽媽說,老師都不吃飯啦!難怪他這麼瘦! 後來綺媽每週都一定會幫我準備晚餐,有次我跟綺弟說(綺弟也是我學生),你媽媽做的菜好好吃歐!老師覺得很幸福,教到你們姊弟,乖巧又懂事,媽媽手藝又好。

結果可愛的綺弟說,「對阿!我也覺得我媽媽做的菜是全世界最好吃的!」「那這樣的話,老師你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老師了!因為你可以吃到全世界最好吃的菜!」

對!說真的,老師也覺得自己真的好幸福歐~~~

綺媽的愛心晚餐:(充滿濃濃的媽媽味,超有FU的!)

2009.06.21 學生晚餐組合1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ty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