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前往英國旅遊的關係,連同行伙伴要聚會,都特別要挑英式下午茶!

不過,話說回來,上回去英國可是一次都沒喝到下午茶阿!尤其這種三層的經典下午茶~~只有不停地吃到無聊的蘋果派........

(PS 英國食物真是難吃爆了! 不是炸魚薯片,就是千篇一律的蘋果派..........)

可能是想順便回味英國的風味,所以挑了這家 smitj & hsu靠近市政府捷運站的下午茶店,這家店面超小,只有四張還是五張桌子,所以如果沒有訂位,週末鐵定沒有位置,而且,它也限時兩個小時,而且是真的會請妳走的那種.........

店裡一半是給客人喝下午茶用,另外一半是賣自己的商品,聽說老闆當年也是留學英國,在寒冷的國家愛上他們濃濃的茶香,因此自行引進許多英國茶,並使用自己的商標,所以裡面不管是茶葉或是茶具都是smith & hsu。所以我們在「來我家吧~」這家餐廳,才會看到他們家賣的茶具,我其實也滿喜歡他們家的茶具,其中一個濾茶的用具,這設計的挺棒,配合他們的杯子,長度跟大小剛好可以讓茶葉有個伸展的機會,只可惜我覺得頗貴,一個濾茶具加上下面一個木頭的防漏墊子,要價千元找二十(這還不包括杯子),我覺得買回家似乎奢侈了些,暫時就沒買了~~

不過,沒辦法照那些商品給大家看,因為店家規定,只有端上我們桌子上的東西可以拍照,其餘包括裝潢都不能拍,所以為尊重店家,我們也就沒拍了...............

大家陸續到齊後,端出這一大盤聞香瓶,目的就是請你選擇自己喜歡的風味,然後決定想要喝的茶。一看這陣仗,就知道這老闆玩茶葉絕對不是玩假的........

paul 1.jpg 

因為實在太多,我也沒辦法一一跟各位介紹,但是這設計很可愛,除了有聞香瓶外,他另外有一張對照表,裡面有介紹這個號碼裡面是什麼茶,用什麼味道下去燻之類,但我個人覺得,這種東西就是挑自己喜歡的味道,跟挑香水一樣,喜歡就好!

管理原因為有事沒有一同前往,而他們著名的三層英式下午茶是設計給兩個人一起分食,所以我只好單點茶葉跟蛋糕的組合,其餘兩組就各點一個英式下午茶:

paul 2.jpg 

這家店連盤子都覺得很有味道說~~藍色跟橘色的包裝紙裡面是黑糖(?),說是可以放在茶裡面,或是單吃也行。我個人不喜歡茶水裡面有糖份,會破壞它的香味,所以我就沒用。

看,本店出品的茶具:(跟上一篇來我家的茶具,是不是一模一樣?)茶壺後面那個長銀色的東西,就是我說的濾茶器。

paul 3.jpg 

朋友點的兩人份英式下午茶:

paul 4.jpg 

這家店人氣最旺的就是這可以選擇塗醬的scone,其中最受歡迎的是檸檬蛋黃醬跟奶油,這奶油不是一般我們超市常見的那種,是有點像蛋糕上面奶油的那種感覺,聽說是英國特有的,油味比較不重,反而是奶為比較重,挺特別的。

從我們坐上位置起,玩樂那一堆的聞香瓶,到下午茶送來,總共兩個小時就必須要離開,說真的,還來不及好好享受耶!這一大份的英式下午茶,另外兩組朋友都沒在時間內使用完畢,只能打包回家,雖然茶品一級棒,其他食品也做的不錯,但那美好的時間似乎太短暫一些..........如果想要悠閒一點的朋友,可能要找非假日來摟!

⊙smith & hsu:  台北市忠孝東路5段33號 (忠孝市府店)(另外有民生店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02-2747-4857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ty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